曾經說不喜歡在家裏累積雜物,所以我討厭洗照片,沒事就會開始斷捨離,清空家裏不需要的物品

這樣的人,現在卻開始定期洗照片,不只洗出來,還仔細貼在剪貼本上,寫上自己的心情跟註解

在小湯出生後,一開始只是為了應付長輩思念金孫的心情,所以我每兩個月都會用app洗照片

一份給宜蘭的長輩,一份給台北的媽媽,一份留給自己

放在相本裏的照片很無聊,我開始拼貼的生活,沒想到從此踏入文具大坑,有了一箱的紙膠帶

說好人生要精簡再精簡的我,有了甜蜜的回憶負擔

我還沒想好:這些相本是送給小湯20歲的成年禮還是媽媽往後思念的珍藏

 

現在小湯2歲5個月,看到媽媽拍照已經會大喊:「馬麻不要拍!」

我還能再為他做多少本呢?

想到就覺得鼻酸,等他上學後,就不能再24小時隨手拍了,想到就覺得寂寞

所以更要珍惜現在,努力拍吧!(?)

 

為了讓長輩們看得更清楚,我都是洗4×6吋(15.2x10.1cm)大小

但我發現要拼貼在相本裏好麻煩,除了要裁剪,版面也無法放太多張照片

常常陷入選照片的危機,因為我想要一年一本,要將12個月喜歡的照片塞到一本相本裏太難了啊!

每張都可愛,要怎麼選啦!?

苦惱中不忘上網找靈感,我發現有3×4的尺寸(10.1x7.6cm),洗幾張來試試,發現排版更豐富有趣

而且有限的版面裏可以塞進更多的照片

後來我都洗3×4的尺寸,至於洗給長輩們?

1歲後我就沒再做過這種事了,每個月都見面拍照,就不需要再多此一舉

 

我很喜歡這種霧面的質感,也許有的人不愛,覺得相片就是要「亮亮」的才漂亮

可以參考之前分享過的另一家沖印app:拍洗社 

不只洗照片,還有很多讓人驚喜的小物品,社長人很nice,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找他喔!

 

育兒記錄的好幫手--拍洗社PrinXure -首創「沖洗照片 x 照片禮物」 

 

比看看就知道尺寸差多少,小小一張可以放皮夾、手帳本,變化很多呢!

(看到照片才知道孩子真的成長迅速,明明才去年的照片,跟現在判若兩人)

  

 

剛開始我是用手機下載app,直接將手機裏的照片洗出來,畢竟小孩的表情瞬息萬變,手機最方便了!

後來漸漸使用相機的頻率增加,我改用網頁版,一用就回不去了,還是用電腦方便

要加註解的話,手機要點很久,電腦打字一下就完成,節省時間

使用方法很簡單,如果已經有註冊手機帳號的話,直接就可以登入,不用再重新註冊

 

 

選好想要的照片設定就可以開始

我比較偏好白色邊框,簡單最美,當然還要加上日期,不然要自己輸入好麻煩

 

設定好後就可以直接上傳照片囉!

我會先從雲端硬碟下載我想要的照片,再一次全部上傳到網頁裏,然後一張張再挑選一次

 

像這樣一次上傳後再一張張挑選、寫註解、刪除,好像重新又回味一次當時的小湯 

 

除了可以寫下自己的心情,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縮放照片人物大小或調整版型

我覺得使用上非常方便,左邊的照片邊框我沒有試過,因為我還會再拼貼,簡單的最好!

 

全部編輯完成就可以存檔下訂單付款,還可以查找之前的訂單跟上傳的照片,有需要可以再加洗

 

IMG_6590_Fotor_Collage2

現在nuPhoto的app也推出很多新產品,像是寫真書跟桌曆,只要手機點一點就可以製作

似乎是app限定,網頁版沒有這幾項產品

價格很便宜,但因為無法用電腦編輯我就沒有嘗試,而且我已經有心頭好點點印了!

 

換成小卡後,版面變得活潑許多,而且可以放更多可愛的照片!

 

我沒有每張照片都下註解,一方面是我還會再寫文字上去,另一方面是媽媽懶惰嘛!

一次要挑上百張照片,我沒耐心一張張想文字

但有小註解的照片真的特別讓人有感觸,是寫給孩子的話,也是寫給媽媽自己回味的片段

 

相本裏放不下的照片就拼貼進相框裏,掛在牆上當裝飾!

 

像這樣拼貼一個大相框,有我們滿滿的回憶跟期待

不知未來會如何,但我們一家三口在的地方,就是最溫暖的家

 

分享給喜歡看照片回憶過去的父母們

 

nuPhoto拍立洗:http://nuphoto.com.tw/

 

 

延伸閱讀:

小湯相冊的好幫手--nuPhoto方便的照片沖洗APP 

育兒記錄的好幫手--拍洗社PrinXure -首創「沖洗照片 x 照片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沖印 nuPhoto 洗照片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