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為小湯蓋馬路後,小湯每天都要玩上一回,我開始覺得只有馬路很無聊,應該加點什麼

本來想造橋蓋房子,可是難度有點高,我還想不出要用什麼材料才能做出我想要的樣子

而且我直接買tomica的城鎮系列,像是加油站、停車場之類的小場景似乎比較划算

所以就先從簡單的交通號誌開始,既然要開車上路,總是要搞清楚交通規則嘛!

但事實證明是媽媽想太多

小湯完全不聽我的,就直接看圖說故事,除了紅綠燈外,其他的號誌都是隨自己開心解釋

我想,這就是小小孩珍貴的想像力,把限速50的號誌當成公車站有什麼不好呢?

等他識字後就會知道真相了,現在就隨他去吧!

 

這是參考國外的部落格做的(原文),也許沒有盡善盡美,但我覺得成品很精緻,也很耐操!

而且就算不搭配馬路,讓小孩在地上隨意擺,自己就可以編出很多故事呢! 

 

準備材料:

1、交通號誌圖案(原文教學及圖檔下載請點) 

2、pp板

3、冰棒棍

4、寶特瓶蓋

5、DIY神奇護貝貼

 

這是基本的交通號誌,找不到中文的圖案,國外的交通號誌也很有趣!

(還有注意熊跟鹿的號誌,還真特別)

 

這款是為了它的公車站跟腳踏車才多列印的,因為還會再用護貝貼紙保諏,用一般的紙列印就好

 

步驟1:將想要的交通號誌剪下

 

 

 

步驟2:將剪下的交通號誌用冷護貝貼黏好

這種護貝貼只有一面有黏性,一定要正面朝向有黏性的那面

 

步驟3:將貼好的交通號誌沿著邊緣剪下,會發現交通號誌背面的膠膜跟本體分離,因為我的用意只是要保護正面圖案,背面還會上膠黏上pp板,減輕厚重感才好看!

 

不用護貝就有保護的效果,這真的是很棒的產品,若買不到這種自黏膠膜,用膠帶代替也可以喔!

 

步驟4:將號誌背面貼上雙面膠,黏在pp板上,再剪下

pp板輕又厚,可以完整呈現交通號誌的立體感,但又不會太重讓號誌倒下!

 

記得邊邊角角要修圓,才不會傷到孩子的手喔! 

 

 

步驟5:將交通號誌用雙面膠黏在冰棒棍上,再將瓶蓋戳洞,插入冰棒棍就完成!

要注意,瓶蓋的洞口最好比冰棒棍的寬度小,這樣硬塞進去後才不容易被拔出來

 

完成品真的好精緻可愛,而且真的很像一回事呢!

 

趁小湯午睡,我馬上擺一桌試玩!果然加上號誌後大加分!

 

不侷限一定要在馬路上玩,像小湯把它隨意擺在喜歡的地方,自由發揮也很好

  

擺放在磁性馬路上就更豐富了

 

小三角錐是小湯買的小汽車附贈的,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做出來

 

雖然目前為止,還是媽媽玩得比較開心,小湯總是玩到馬路外面,車子也不遵守交通規則

但無所謂,只要能讓他忙上一陣子,我的辛苦就值得了!

而且我相信,等他再大一點,就更能體會它們的美好,到時,就是媽媽在旁邊蹺腳喝茶的好日子

 

 

延伸閱讀:

【媽媽手作】磁性道路DIY,自己的路自己蓋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