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是標準的小車迷,擁有的tomica愛車們多達50幾台(只開放15台左右,其他媽媽藏起來)

每天總要拿出他的愛車們在地上嚕來嚕去,玩到開心時還會哼歌編劇情,可愛極了! 

平常日下午,我們常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報到,他在tomica專櫃跟一群小朋友玩軌道

常常被搶車子或被插隊,老是站在原地看比他高大的小朋友們玩而無法擠進人群

於是愛子心切的媽媽想買高級的軌道讓小湯在家裏玩個夠!

無奈媽媽沒有上班賺錢,加上小湯最近常常亂丟玩具,我才驚覺他真的擁有太多了

太多就不會珍惜,我們能做的就是減少他的玩具,並教導他一切得來不易

 

所以,我想自己做軌道給他

透過手作,除了可以隨自己心意調整軌道組合,也讓他知道他無法隨意擁有全世界

他所有的每樣玩具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血,無論是買來的,或是媽媽辛苦做的

 

媽媽用心良苦,希望小湯能體會!

 

真心推薦:可以隨意組合自己想要的軌道也節省金錢,收納不佔空間,還可以帶出門打發小車迷,使用年限久,符合媽媽精打細算的節儉生活。

 

磁性道路DIY

 

參考文章:♥ DIY自製磁性道路拼板,不但可以任意組合還可以輕鬆帶著走

 

 

使用材料:

1、厚紙板

2、道路模板(模板下載請點我!)

3、白色細字油漆筆

4、厚度0.7mm的無背膠軟磁鐵片(我共使用30×30cm三大片)

5、工具:剪刀+美工刀+口紅膠

 

原作者是使用2mm厚度的無背膠軟磁鐵片,但附近書局買不到,而且我還會加買60×90cm大張軟白板當做底圖,不擔心磁片滑動的問題,如果沒有打算使用軟白板當做拼接底圖的話,還是使用2mm厚度的無背膠軟磁鐵片才不會讓小孩一邊嚕車一邊拆馬路。

  

步驟1:將模板整張貼在厚紙板上,剪下道路模板

 

共有一個八角形模板及五個不同道路拼接模板

 

 

步驟2:將中間黑線用美工刀割掉,這部分做得越精緻,畫出來的道路越漂亮!

(我是差不多媽媽,不太講究完美,有成功做出來就好!)

 

 

模板完成!

 

 

使用厚紙板是為了增加模板的硬度,除了方便描繪,也是為了保存,日後想擴充馬路時還可以再拿出來畫,就不用再重做模板了。

 

 

步驟3:用白色細字油漆筆將八角形模板描在軟磁鐵上再剪下

 

剪好的八角形磁鐵片有點歪七扭八

但媽媽真的是差不多小姐,有像就好,太要求完全真的會逼死自己!

 

 

步驟4:用白色細字油漆筆將道路模板描繪在八角形磁鐵片上

 

30×30cm的磁鐵片可以做出48個八角形,我總共畫了5個彎道、4個T形道路、4個十字路口、8個停車格、27個直線道路,我覺得直線道路多一點比較好拼出想要的道路形狀,反正在家玩,馬路大條點比較好耗小孩時間! 

 

描繪道路需要細心跟很多的耐心,像我急急忙忙的個性,一定是沒等到油漆筆乾就將模板移動

想當然就會出現很多不該有的粗線條,但小孩不懂嘛!有像就好了!

 

畫好後馬上組給小湯玩,因為訂購的軟白板還沒到,先組在地上試試,果然小孩稍微用力嚕車就會滑動底板,還是要使用白板或2mm磁鐵片才安全。

 

只有道路太無聊了,我用冰棒棍跟瓶蓋畫了一個紅綠燈,放在十字路口,看起來很像一回事

 

 

隔兩天,大型軟白板到了!我訂的是60×90cm的軟白板,可以用無痕膠條黏在牆上當白板,我是用它當底板,將磁性道路拼貼在上面,如此一來,除了更美觀,也不易滑動,等小湯大一點可以自己組合時,它還能像拼圖一樣,限制範圍,讓小湯學習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自己的道路!(但目前這是媽媽的工作)

 

沒有追求精緻的後果就是道路拼接時沒辦法完美結合,但看起來有像就好!

 

 

小車迷超開心,每天都至少玩上一回!

 

後來我又DIY了各式交通號誌,還用樂高拼了一個拱門,看起來更豐富!

 

除了在家玩,外出時隨手帶幾片跟幾台小車,就可以讓孩子安靜好一會,好攜帶又不佔空間,是媽媽的好幫手!重點是成本很低,玩法又多元,我真的滿意極了,不停誇獎自己做得很成功,尤其是那些交通號誌,替道路加分不少!

 

推薦給家有小車迷的父母們,快來加入拼接道路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