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很喜歡麥當勞早餐的薯餅,我跟小胖偶爾會買給他吃

但畢竟速食餐廳的食物不適合這麼小的孩子,我開始研發怎麼做出相同口感的薯餅

試了三次,終於成功,雖然外表不如餐廳的好看,口感卻直逼餐廳等級(真敢說)

做了六片,小湯一個人包辦四大片,還一直說:「下次還要再買這個煎餅!」

沒吃飽的媽媽,只能趁小孩午睡自己吃泡麵,心酸啊!

 

小小孩的口味真的很難捉摸,討厭馬鈴薯的小湯喜歡薯餅,隔天同樣的馬鈴薯刨絲清炒卻不喜歡

我不禁開始懷疑:「他是喜歡馬鈴薯還是蕃茄醬?」

 

煎薯餅

 

材料:馬鈴薯(小型)二顆、雞蛋一顆、鹽、玉米粉、麵粉、麵包粉

 

做法:


1、馬鈴薯刨粗絲後,用水稍微洗去澱粉質,電鍋外鍋放半杯水蒸半熟。

(因為後續還有煎的動作,若蒸到全熟太軟會影響口感)

 


2、稍微放涼後,加入1大匙玉米粉、1大匙蛋液及適量鹽巴,攪拌均勻

 

3、將馬鈴薯絲捏成適當圓形塊狀,依續沾上蛋液→麵粉→麵包粉,

 

4、平底鍋加入適當橄欖油,熱鍋後再放入薯餅用小火慢慢煎熟即可

(煎的同時可以用鍋鏟將薯餅壓扁會更快熟透)

 


完成品雖然比不上外面的餐廳,口感卻有餐廳的水準!(自己誇)

 

 


吃得到馬鈴薯一絲一絲的口感,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無論單吃或沾蕃茄醬都很好吃!

馬鈴薯一定不能蒸到全熟,因為會有攪拌的動作,如果蒸到熟,那攪拌完就變薯泥,口感就完全不同

 

 

 


小湯非常喜歡,一邊吃一邊說:「下次還要再買這個煎餅!」

我說:「這是馬麻做的喔,不是買的啦!」

「謝謝馬麻,馬麻辛苦了!」真的,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看他吃的表情就知道這款薯餅有多合他的胃口,無論當做點心或主餐都適合

我會另外搭配烤五花肉片跟燙青菜給他當午餐,但他似乎只愛薯餅,其他的配菜都是媽媽收拾的

難怪媽媽一直無法減肥成功(嘆)

 

延伸閱讀:

【幼兒食譜1y6m】簡單好吃的馬鈴薯煎餅 

【幼兒食譜2y2m】豬肉馬鈴薯煎餅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