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剛好我帶小湯回娘家「渡假」,剛好趕上小丸子25週年特展。不只是媽媽喜歡,小湯看過幾次後,也知道小丸子是哪位,果然是經典的卡通。想起以前讀書的時候,總會早上6點起床,一邊準備上學吃早餐一邊看重播的小丸子,她陪伴我渡過青澀的「少女時代」,甚至成年後,只要時間來得及,我也會準時守在電視前,吃著便當,看小丸子跟爺爺搞笑,這是忙碌一整天後最好的舒壓方法!

 

疼愛我的爺爺過世後,只要有空,我就會找小丸子的影片想念我的爺爺,他跟友藏一樣,會偷塞零用錢給我,即使自己衣服破了、吃得簡單,也要給我最好的,一邊看幸福的小丸子,一邊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總是用太忙當藉口,忘了爺爺已經年老,明知會有分離的一天,卻鴕鳥地認為那天還早,然後未來的人生只剩下遺憾跟想念。

 

對我來說,這是陪伴我一路成長的卡通,有滿滿的回憶,所以我很期待去看展覽,偏偏找不到地方丟包拖油瓶,只好硬著頭皮帶他同行,事後證明我做了錯誤的決定,我應該等娘家阿母有空時再自己一個人來的!

 

展覽地點在華山創意園區,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大門,門口有個大大的小丸子正在歡迎大家!展期從6/19-9/13,每天10:00-18:00,我特地選了星期一早上10:00準時到場,本以為人會比較少,還是滿滿的人潮,一進場,我帶著小湯根本無法拍照,暑假看展覽真的要碰運氣。

 

進場後左轉就可以到小丸子的家,有廚房、客廳、房間等各式經典場景展示,但人真的太多了,拖油瓶不耐煩陪我排隊,所以只能快速通過,我都快哭了,一進場就後悔沒有多等幾天,把他丟包後不是可以自己一個人逛到開心嗎?我很樂意排隊的啊!

 

於是,什麼經典畫面都沒辦法好好欣賞,只能在路旁找到小丸子跟爺爺的展示拍幾張,請小湯過去合照,他還完全不受控制,後面排隊等拍照的人越來越多,相信我的臉跟小丸子一樣出現許多黑線,只好趕快抱小孩走人。(媽媽臉皮很薄,一定要這樣考驗我嗎?)

 

展場內也有很多可愛的紀念章,但帶著小湯,一排隊就哀哀亂叫,只能含淚告別。

 

離開可愛的小丸子家跟街道後,我們轉進小丸子的三年四班,展示牆好用心,每位同學都有介紹呢!

 

小丸子的同學們各有特色,大野跟杉山、年子跟冬田,都是常出現在卡通裏的角色,現在可以近距離接觸,我的內心湧起好多好多的感觸,偏偏這時小湯開始胡鬧,也許是太早起累了,或是太多人覺得「阿雜」,總之,他突然大哭,所有人都在看他,我只好趕快把他帶離現場,到人少的地方安撫他後,再回來繼續拍照。(感謝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忙逗小孩,當時我真的很想直接走出展覽會場,幸好小湯很快鎮定下來,我才能捉緊時間繼續完成我的少女回憶)

 

小小的課桌椅好讓人懷念,明明讀書時好討厭上學的啊!

 

小湯本來說要坐,一坐上又開始哭,丟不起第二次的臉,我只好趕快把他帶到下個場景。再見了,三年四班,若還有機會,我會記得自己一個人再來團聚。

 

友藏的俳句篇,小丸子的爺爺最好笑的地方,就是他內心無數的俳句,常常讓人哭笑不得

 

 

這種疼愛孫女的俳句,讓我又想起自己的爺爺

 

學園祭運動會!滿滿人潮,隨便拍都會拍到路人,放棄! 

 

晚上的祭典 

 

除了人物展示外,小攤販的道具都可以拿起來玩喔!

但小湯實在太不受控,我就只有拍照就趕快通過

 

祭典的下一區是手稿展示,但小湯不停催促我快點走,「不要停下來啦!」我只好又快速移動到最後的展示區,有滿滿不同造型的小丸子! 

 

還有各種服裝的花輪少爺,跟小丸子的同學們!

 

甚至還有跑車呢!結果整個展覽,小湯只愛這部跑車,在這裏停留最久,媽媽心裏默默流淚。 

 

2015-08-22 13.46.16

自己帶小孩看展覽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辦法留下合照,幸好最後的販賣區有紀念相機,可以跟小湯留下紀念照(看這小子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不開心,媽媽也很想哭好嗎?)

 

販賣區很容易讓人失心瘋,這時就很慶幸我帶了小湯,沒有時間逛太久,自然就不會大失血。買了一台很可愛的小丸子車車,它很特別,是用紙做的,回程吃午餐時我在餐廳折好給他玩,他玩到忘我,讓我可以好好吃飯,我很感謝它!

 

整個把餐廳當自己家,在沙發上嚕車嚕到忘我,幸好左右都沒有客人,我就隨他去了

 

2015-08-23 22.39.11

特別又可愛的小丸子全家福木牌就掛在家裏牆上,歡迎客人來家裏,也歡迎小丸子跟她的家人朋友繼續陪伴我未來的日子。

 

充滿回憶的小丸子特展不到一小時就逛完走出來,充滿遺憾跟無奈的複雜心情,我想,當媽媽後就是這樣,無法完全擁有自己的生活,總是要隨身攜帶拖油瓶,我要學習享受跟被干擾的生活,同時想辦法好好教育小湯,期待下回遇到喜歡的展覽時能跟小湯一起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