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午總想吃點清爽的(其實是媽媽懶得煮),又要好吃跟顧及營養,每天都想破頭

最近懶得走遠去買菜,帶小湯去公園玩耍後只想趕快回家煮飯讓小鬼頭休息睡午覺 

某天用冰箱剩餘的食材隨意煮,沒想到大受好評

 

小黃瓜炒蛋

 

材料:小黃瓜一條、紅蘿蔔適量、雞蛋2顆、大蒜適量

 

調味料:醬油、糖、鹽

 

做法:

1、小黃瓜跟紅蘿蔔洗淨後刨絲,蒜頭切片

2、雞蛋打散後加入醬油、糖、鹽適量拌勻

3、熱鍋加油,先炒香蒜片,再放入紅蘿蔔絲炒軟

4、將蛋液倒入拌炒,蛋半熟後放入小黃瓜繼續炒到蛋熟即可

 

因為小小孩要吃的,我沒有額外再加調味料

如果大人要吃,可以在放入小黃瓜後再加鹽調味會更有味道

 


隨手捏個飯團就可以上桌了!

 

 


上桌後,小湯問我:「綠色是什麼啊?」我說:「是小黃瓜啊!你要吃看看嗎?」

他直接拒絕我:「不要!」然後開心拿起飯糰吃光光

 

 


正在傷心自己白費工時,他吃完飯團,用手抓起小黃瓜:「馬麻餵!」

就這樣,一口一口用手餵完全部的小黃瓜炒蛋(還不准我用湯匙)

我問他:「好吃嗎?」

「好吃!」

有這句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