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湯滿兩歲後,開始讓他嘗試少量的帶殼海鮮,幸好他沒有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是有口福的孩子

於是兒童餐的食材越來越多元!

 

夏天是鳳梨的盛產期,小湯可以一次吃下半顆鳳梨,根本就是把水果當飯吃

但我不愛這一味,常常為他買一整顆鳳梨冰到忘記吃

所以想辦法讓鳳梨入菜,像是鳳梨炒飯,酸甜的滋味讓小湯胃口大開

這次找了特別的食譜,試做第一次就成功,連小胖都讚不絕口!

 

鳳梨鮮蚵粥


材料(約2人份)

1、鮮蚵適量

2、絲瓜半條 

3、鮮香菇3朵

4、鳳梨適量

5、紅蘿蔔1/3條

6、白飯1碗

 

做法:

1、將絲瓜、鮮香菇、紅蘿蔔切成適當的大小,紅蘿蔔刨絲或絞碎比較容易熟

2、水滾後放入絲瓜、香菇、紅蘿蔔煮軟

3、蔬菜煮軟後加入白飯,稍微攪拌後放進鳳梨跟鮮蚵

4、鮮蚵煮熟後就可以關火上菜

 


做法簡單,成品色香味俱全,清爽開胃,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卻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小湯連吃二碗,差點連小胖的份都吃掉!

這是他第一次吃蚵仔,似乎不太喜歡,吃幾個後就說「蚵仔不要」然後動手把蚵仔挑起來

湯底非常鮮甜,我跟小湯都吃得欲罷不能,可惜我是沒有口福的人,吃一碗就要快快收工

小胖回家後我重新加熱給他當宵夜,加點鹽巴更襯出食材的美味

 

我喜歡這種一鍋搞定的料理,簡單搞定全家人的晚餐又營養均衡,真的是為忙碌媽媽設計的食譜!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