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不愛青菜,接受的蔬菜類只有彩色甜椒跟玉米,其餘的蔬菜一律都是「不喜歡」(怒)

就算把青菜絞碎放進蒸蛋裏,他還是有辦法慢慢挑出來,又好氣又好笑

但我還是不氣餒,每餐都會煮不同的蔬菜類,讓他習慣蔬菜的存在

不吃沒關係,媽媽會吃啊!我可以理解不愛蔬菜的苦衷,所以沒關係,慢慢來!

畢竟我也是當媽媽後,為了當好榜樣才學會不挑食(我也討厭綠色菜,但為了小湯,我會吃)

 

不強迫、不責罵,最近小湯開始願意少量嚐試青菜

「吃看看嘛,一小口就好,不喜歡沒關係,至少你要試看看」我都是這樣鼓勵他

所以他願意吃一點點紅蘿蔔、一點點小白菜,比之前看到就挑起來的狀態好多了

最近是秋葵的產季,我想,小湯不愛葉菜類,也許會喜歡有口感的蔬菜?!

 


秋葵炒肉片

 

材料:豬肉片150g、秋葵5根、大蒜適量 

(我使用信功梅花火鍋豬肉片,也可用一般的火鍋肉片)

 

醃料:醬油1大匙、米酒1/2小匙

 

做法:

1、豬肉片放入醃料略醃30分鐘

 

2、秋葵用水沖過後,需抹上鹽巴搓洗,去除絨毛並使秋葵顏色更加豔麗,蒂頭附近有一圈硬皮,也需用刀刨除,切小塊備用

 

3、熱鍋,加入適當橄欖油,炒香大蒜後放入豬肉片,肉片變色後放入秋葵,略炒後即可

 


秋葵的汁液會讓平常吃起來略乾的火鍋肉片變得軟嫩,因為肉已經用醬酒醃過,不額外加調味料

若是大人要吃的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加鹽巴調味

秋葵營養價值很高,但它的黏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切塊炒過後的口感不像整根直接吃那麼「可怕」,小湯的接受度很高

甚至吃過一次後還會自己點菜要吃秋葵,讓我覺得好驚喜!

可惜後來直接用熱水燙後讓他直接吃,他就不肯了

 


剩下的豬肉一樣用醬油、米酒略醃後,攤平,捲入甜椒,用烤箱烤熟,就變成另一道主菜!

 


本以為火鍋肉片會很難料理,畢竟它比較薄,若料理方式錯誤口感會偏硬

沒想到臨時想到的兩道料理都受到小湯的好評,也讓他「願意吃的蔬菜名單」多了一種

 

更多豬肉料理:

【幼兒食譜2y2m】刺激食慾的薑片豬肉粥 

【幼兒食譜2y1m】香烤霜降豬肉 

【幼兒食譜2y】美味多汁的豬肉漢堡排 

【幼兒食譜1y7m】寶寶版豬肉珍珠丸子 

【幼兒食譜1y5m】豬絞肉的六種兒童餐變化(漢堡排、蛋捲、豆腐鑲肉、滑蛋粥、滷肉飯) 

【幼兒食譜】香菇豬肉丸子燉飯及懶人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