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讓人沒有食慾,也提不起精神煮飯,每天都在想菜單真的快逼死媽媽了

跟公園裏的媽媽抱怨小孩最近又不喜歡吃飯、媽媽怒氣值一直飆升,有個媽媽教我煮薑片豬肉粥

「蛤?用薑喔,味道會不會很奇怪?」

「不會,妳試試,小孩都好喜歡這一味!」

 

別的小孩我不清楚,但不愛粥的小湯倒是乖乖吃了2/3碗,媽媽更是吃了二大碗!

 

薑片豬肉粥

 

材料:薑3片(不限哪種薑)、米一杯、豬絞肉150-200g

 

醃料:米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

1、白米洗淨後,加入5杯水跟薑片,外鍋2杯水煮成稀飯

(依個人口味,水量可以調整)

(白米跟薑片比例:一杯米3片薑)

2、將豬絞肉剁細,加入米酒1/2小匙、鹽1/2小匙混合均勻醃30分鐘左右

3、電鍋跳起後,將醃好的豬絞肉放在網勺裏,沖入熱水,邊沖邊用筷子翻動,直到絞肉變白

(這是為了去除血水雜質,煮出來的豬肉粥會比較香甜)

4、將沖過熱水的絞肉拌進煮好的粥裏,外鍋1/2杯水煮熟後即可

 


煮好的粥有淡淡的薑味,吃得到豬肉的鮮甜,若煮好後再加點鹽調味,吃一整鍋都沒問題!

薑片並不會讓粥吃起來辛辣(如果是照比例放的話),反而突顯出豬肉的味道

難怪有個媽媽說,她的女兒一次可以吃好幾碗,我也喜歡!

 


再煮個青菜就可以打發一餐了!

 

 


小湯愛乾飯不愛粥,平常煮粥很少吃完一碗,除非是他很愛的味道

尤其最近天氣熱,越吃越少,我常覺得他吸空氣就飽了

沒想到可以吃2/3碗,看來它也有合小湯的口味

 

這算是可以隨意調配口味的粥底,有媽媽說她再放入絲瓜一樣大受好評

我已經把它加入「想不出煮什麼時,就煮它吧!」的菜單中,有喜歡料理的朋友真的是一種福氣!

 

更多豬肉食譜: 

【幼兒食譜】香菇豬肉丸子燉飯及懶人義大利麵 

【幼兒食譜1y5m】豬絞肉的六種兒童餐變化(漢堡排、蛋捲、豆腐鑲肉、滑蛋粥、滷肉飯) 

【幼兒食譜1y7m】寶寶版豬肉珍珠丸子 

【幼兒食譜2y】美味多汁的豬肉漢堡排 

【幼兒食譜2y1m】香烤霜降豬肉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