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2y2m,用過的學習湯匙跟碗都可以開博物館展示了

除了媽媽腦波很弱,看到好用的湯匙就想買回家讓小湯試試

慣用左手的小湯喜歡的湯匙通常都不是媽媽喜歡的(嘆)

所以為了找到讓他用得順手的湯匙,花了媽媽很多的時間跟金錢

但臭小子每次吃到一半都會改用手抓食物

從一歲開始讓他用湯匙自己吃飯到現在一年了,他還是覺得手是最好的工具

媽媽的湯匙真的都是買心酸的(淚)

幸好兩歲後漸漸進化成人,用湯匙的頻率增加許多,也開始會用叉子吃水果

甚至連學習筷都一用就上手,漫長的餐具學習之路快要到達終點了

 

因為實在買太多了,就從副食品階段開始吧!

先介紹媽媽餵副食品時用的湯匙們!

 


小湯光是吃副食品階段我就買了五組湯匙

從左至右:

1、貝親軟質安全湯匙(粉紅+黃綠色共兩隻)

2、Combi優質軟質安全湯匙

3、Avent QQ兔學習湯匙

4、無印良品 不鏽鋼咖啡匙(11cm)

5、無印良品 不鏽鋼茶匙(13cm)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 Combi優質軟質安全湯匙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粉紅+黃綠色共兩隻)應該是媽媽初次接觸副食品時看到最多人推薦的湯匙

粉紅色那隻可以餵食泥狀食物,黃綠色較深的匙面可以餵食湯或水

但我覺得粉紅色湯匙並不好用,初期吃10倍粥時湯汁都會滴落,最後都用黃綠色那隻湯匙

隨著小湯越吃越好,後來添購了Combi優質軟質安全湯匙

它的曲面設計很容易舀起食物泥,也符合寶寶的口部大小,可惜小湯並不愛它

只要看到這隻湯匙出現他就不肯吃,最後都用貝親那隻黃綠色湯匙

 


小湯很愛貝親這隻湯匙!

 

Avent QQ兔學習湯匙


但貝親的湯匙對媽媽來說,並不是很好握,餵久了手會痠

而且隨著小湯吞嚥能力進步,貝親的湯匙趕不上小湯吃飯的速度,很快就退休了

所以我買了這組Avent QQ兔學習湯匙,沒想到一用成主顧,我到處推薦別人買這組!

為什麼好用呢?第一,它很好握!它的握柄有一個弧度跟重量,媽媽不易手痠

第二,它的匙面比較大,無論餵湯、餵泥狀食物,甚至餵有顆粒的粥都適用

一隻餵到底,不用換來換去!

它真的是陪小湯吃飯最久的湯匙

 

 

無印良品 不鏽鋼咖啡匙(11cm) & 不鏽鋼茶匙(13cm)


小湯大約11個月時,我開始用不鏽鋼湯匙餵食

因為學習湯匙再怎麼好,畢竟還是塑膠製品,難免會有疑慮(雖然耐高溫,我怎知是真是假)

如果小小孩開始不會一邊吃一邊咬湯匙,真心推薦不鏽鋼安全材質的湯匙

會買無印良品是朋友推薦,但我到門市時忘了她推薦的是咖啡匙還是茶匙,就兩隻全包

實際使用後,發現咖啡匙太短不好餵食,茶匙比較順手,而且匙面也比較大

小湯一路用它到自己會用湯匙把食物送入口

媽媽停止餵食工作後,這兩隻湯匙就變成媽媽下午茶的工具,目前仍在服役中

 

小湯副食品階段,我都是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還要阻擋亂揮的小手,非常忙碌

為了改善這種狀況,我買了boon擠壓餵食器

 


它真的很方便,只要把湯匙轉開,食物泥裝進去,再把湯匙頭裝上,就可以直接餵食

一邊餵一邊擠壓柔軟的瓶身,就可以讓小湯一口又一口把食物吃進去

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也可以空出手來抓住想搶湯匙的小手,餵食更有效率

可惜它使用的時間太短,小湯大約7個多月就開始吃顆粒狀食物,它就退休了

真是相見恨晚!

但要注意它的湯匙是硬質的塑膠,怕寶寶剛開始不適應或咬食,建議等寶寶吃得順後再使用

 


小湯一開始不愛,但多用幾次就習慣了,但它真的使用壽命很短很短

太濃稠的食物泥常常塞住洞口,大力擠壓就會突然噴出來,不然我很喜歡它的便利!

 

 


真心推薦給正要邁入副食品之路的新手媽媽,如果要買湯匙,直接買Avent QQ兔學習湯匙就好

它的材質柔軟,不會傷害寶寶的口腔,同時它可以應付各種食物形狀,泥狀、水狀、顆粒都好餵

更重要的,媽媽拿起來非常順手!使用時間絕對比其他湯匙長久!

當寶寶不會咬湯匙時,不鏽鋼湯匙就是另一個好選擇

不一定要買無印良品,其他品牌的茶匙就可以讓媽媽餵得順手又安心

至於boon餵食器,可有可無,雖然方便,我覺得cp值不高,不是非得嘗試的產品

 

 

延伸閱讀:

小湯餐具(1y~2y)--學習湯匙大集合 

小湯餐具(4M-2Y)--學習餐盤/碗大集合 

小湯餐具(4M-2Y)--副食品輔助工具篇 

小湯的水杯大集合(4M-1Y2M)--ansa、Richell、Combi、Edison、Avent吸管杯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