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小烤箱後,開始想做些不一樣的餐點幫小湯換口味,也激發媽媽研發更省力的懶人料理

高雄的夏天很折磨人,汗如雨下,這種天氣還要在廚房煮三餐真的要很有毅力

所以我很期待烤箱可以幫我分擔工作

把食材丟進去就可以等著上菜,不用顧火、不用動鍋鏟、不用一邊流汗一邊聽小小孩狂喊「馬麻」

或是把主餐丟進去烤箱、電鍋煮飯、快速炒青菜

總之,可以讓我站在瓦斯爐前的時間越短越好!

 

最近小湯迷上用筷子夾東西吃,練習筷學了幾分鐘就上手,還會表演用筷子吃粥

(一粒米一粒米慢慢挾,媽媽在旁邊看都要昏倒了,是要吃到什麼時候?)

所以我都盡量給他比較好挾的食物,像是肉、甜椒、紅蘿蔔之類,讓他練習用筷子

結果變成吃飯時間小孩很忙,一下用筷子,一會又要用湯匙挖飯

但小湯似乎很喜歡這樣,最近我煮什麼就吃什麼,很好養

 

前陣子娘家阿母寄來一堆豬肉,其中的霜降豬肉片讓我有點頭痛

我沒有料理過一大片的豬肉,我曾經試圖把它切小片炒來吃,但口感並沒有很好

買烤箱後決定用烤的來試試,沒想到大受好評,連小胖都吃了很多!

 


材料:霜降豬肉一大片、醬酒、米酒、冰糖、味醂

 

做法:

1、將調味料依個人口味調配好,放入豬肉片醃一個晚上

2、小烤箱預熱後,烤箱舖上烘焙紙,放入豬肉片烘烤約10分鐘後,翻面繼續烤10分鐘即可

 


家裏用的烤箱是國際牌的NT-T40

我是調弱500w總共烤20分鐘,烘烤的時候可以依家裏的烤箱做調整

 


烤肉片時,我也放進甜椒青椒一起烤,只要再煮白飯就可以了,超輕鬆!

一邊烤一邊有香味飄散出來,小湯在旁邊一直喊「要吃!」

連媽媽都好想端碗白飯坐在旁邊等,我好喜歡醬酒烤過的焦香味!

 

 


烤過的霜降豬肉非常彈牙,而且很多汁,沒有豬肉的腥味,甜甜鹹鹹的,小湯很愛!

因為小小孩要吃的,我放的醬酒量比較少,大約只有二匙(而且還是用薄鹽醬酒)

大人的版本可以加重口味,放入蒜片、辣椒應該很不錯!(小湯不愛蒜味,不然我會試試)

 

 


切成小塊的豬肉剛好讓小湯練習用筷子,看他一口又一口吃得滿足,就是每天做飯最大的報酬了

 

 

更多豬肉料理:

【幼兒食譜2y】美味多汁的豬肉漢堡排 

【幼兒食譜1y7m】寶寶版豬肉珍珠丸子 

【幼兒食譜1y5m】豬絞肉的六種兒童餐變化(漢堡排、蛋捲、豆腐鑲肉、滑蛋粥、滷肉飯)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