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16.29.41 拷貝

 

小湯自從開始接觸tomica小汽車,家裏就變成大型停車場,看著一盒又一盒的tomica

我已經懶得數到底有多少台,怕小湯擁有太多會不珍惜,我一次只給一盒

每星期都會趁小湯睡著時偷換裏面的小汽車,讓他時常有新鮮感

(媽媽真難當,還要管理玩具)

每隔2-3天,我會帶著小湯到附近百貨的tomica專櫃玩軌道

看著小湯從搞不清楚狀況的大baby到現在操作自如的小小孩

原本搆不到邊的停車場操作轉盤,現在稍微墊腳尖就摸得到

孩子真的一直在長大,跟家裏tomica小車繁殖的速度一樣,快得讓人應付不暇

 

跳進tomica這個無底洞後,很幸運,小湯有疼他的外公跟阿姨,支援了不少周邊商品

除了大型軌道我不考慮讓小湯擁有外,tomica熱門的地圖書、場景提盒都出現在家裏遊戲區

讓小湯玩到不想出門,每天都要連哄帶騙讓他去公園消耗精力

但媽媽輕鬆許多,因為認真玩車的孩子最安靜可愛!

 

目前家裏有的tomica場景組有:

3D立體地圖(城市樂&公車站)、CARS消防署收納盒、3D立體提盒工業區

(光是普通小車就買不完了,居然還有CARS系列,是想逼死誰?)

 

首先來介紹我們入手的第一組CARS消防署收納盒

剛好遇到百貨公司特價,一組收納盒加3台cars系列小車只要999元,馬上入手!

 

 

這款的尺寸比較小,約18×15×9cm,帶小湯回台北或宜蘭時放行李箱很方便

滿足小車迷隨時隨地想玩車的慾望

 


除了套裝的3台車外,我另外加購了3台,剛好塞滿它的停車格

在選的時候,除了麥坤,我都不認識,完全憑外觀挑選

至於它們叫什麼名字,就留著以後給小車迷自己查吧!

 


手工DIY的部分當然是趁搗蛋鬼睡著時完成,我還蠻享受這種小小的DIY

 

 


完成品!

貼完之後好精緻,水管、探照燈、地圖的縮小版,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

最重要的,是它有活動式的溜滑梯,小車可以在從上面滑下,很受小小孩喜愛

但也因為它是活動式的,靠卡榫接合,並不像固定式的牢固

如果小小孩把車子由下往上推,溜滑梯很容易解體

小湯常常玩到哭,後來我就把溜滑梯暫時收起來,等他大一點可以聽得懂人話了再玩

 


剛入手時給他試完,每次溜滑梯解體就崩潰哭一次,後來我就懶得再裝回去了

但他依然玩得很開心,似乎少了最重要的機關也沒差

 


最喜歡把門開開關關,後來學會把盒子平放,利用上蓋當大的滑坡,倒是一個新玩法

(媽媽鬆口氣,因為蓋子不會解體,可以安心讓他自己摸索)

 

因為小湯穿不下的衣服都分送給各個有小小孩的阿姨們,過年前收到小禮物當紅包!

開封時媽媽比小孩還興奮!

大小適中的立體地圖帶出門也很輕便,塞在行李箱不怕擠壓,在踏入tomica大坑後我就想入手了!

 

 


一次收到二款,紅色的是城市樂,藍色的是公車站

長寬比雜誌大一些,也有點厚度,但還算好攜帶

 

 


每款都有附一台小車,這是外面買不到的呢!

 


然後,又是媽媽的手工時間

 

 


這些小機關好可愛,但黏的時候好折騰,一定要趁小小孩睡了才能完成

看到迷你站牌、交通號誌,我好佩服日本人在這些小細節的用心

也因為這樣,我很願意投資在tomica的各種配件上

一組設計精良、注意小節的玩具絕對可以陪伴孩子長長久久

(前提是它沒有被摔壞,不得不再誇讚tomica超耐摔,被小湯粗魯對待後只有一點點掉漆,依舊完好)

 

 


組裝完成後,放上小車,我都想玩了!

它的主要車道是平面的,有十字路口、紅綠燈、彎道等,還有各式商店可以停車買東西(?)

顏色非常繽紛,畫風很細緻

也有一些立體的設計,城市地圖裏有橋樑、公車站地圖有平交道,讓小車迷可以變化多種玩法 

不會只在平面上嚕車

每個地圖都有一個立體車庫,可以收納小車,小小孩很喜歡開開關關,最後常常暴力拆除

我怕車庫門撐不到小湯長大,趁小湯睡著後把門都拆掉,沒有門的車庫似乎更合小湯胃口

他可以一直把車子放進去、拿出來,重複數十次不厭倦(搞不懂啊!)

 


更貼心的是它有為小配件設計收納的空間,帶出門就不會遺漏每個小物品

小湯現在還小,太小的物件我都先收起來,等他再大點可以更深入體會tomica的美好後再拿出來

(如果始終沒有辦法體會,媽媽自己玩也是很不錯)

 


 

就算只是玩具,也模擬地好逼真,我漸漸可以理解為何連大人都喜愛tomica

 


剛收到時,還沒加工,小湯就玩開了,非常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裏

 


加了小配件後,更是每天都要玩上幾輪

這孩子沒什麼耐心,很少有玩具可以讓他一玩再玩

當他專心玩車時,我都會在旁邊默默做自己的事,不吵他,希望培養他的專注力

更重要是讓他也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不被打擾

 

目前還沒有實地帶出門過,因為小湯出門吃飯、坐車都很自得其樂

也許再大一點很難騙了再來試試。

 

今年一月底在高雄有麗嬰國際的玩具特賣會,據說可以買到便宜的tomica系列

身為「孝子」的媽媽,當然馬上帶著拖油瓶去湊熱鬧

一星期的特賣會我們就去了三天,沒有失心瘋地大採購(因為好東西一下就被搶光了)

幫小車迷精打細算買了恰恰特快車的軌道組跟一盒tomica 3D立體提盒

 


買到這組很划算,原價1400多元,特賣會只有699元

我以為搶不到,因為開門不到5分鐘,所有的tomica系列就被秒殺

帶著小湯根本很難擠到前面,我們去的第二次,一開門小湯就不受控制衝到人群裏

我要把他抱出來的時候發現他抱著一大盒玩具喊「車車」,才發現這孩子自己搶了媽媽夢想中的玩具

因為家裏空間小,加上我不喜歡大型玩具,一直沒打算讓小湯擁有自己的大型軌道

(去專櫃玩就好了嘛!而且有很多同伴才好玩!)

我中意的都是這種收起來體積小、需要手動的小型軌道(這才玩得長久)

買的時候小湯才1y9m,已經擁有上面的立體小地圖,我趁他睡著時把這盒收起來

等他2歲生日時再拿出來當禮物,幸好我還買了其他玩具,他睡醒後完全忘記我們還買了這盒!

 

 


裏面的小零件都可以拆開,盒子可以收折成一個小提箱,難怪很多媽媽推薦

因為可以刺激小朋友的想像力,還不佔家裏空間,使用壽命很長

一共有三個系列:城市、停車場、工業區,三款還可以連接在一起!

(真的無底洞耶!)

 


我買的這款是工業區,主體就有各種路況設計,一樣要自己手工DIY各種小配件

盒子邊緣有精緻的小插畫,讓孩子自己想像各種情境!

 


小湯生日前夕,我加緊手工,預備給小湯一個最棒的生日驚喜!

(這些迷你路標很可愛,黏貼的困難度不高,很適合一邊看連續劇一邊黏,我還蠻樂在其中)

 


完成品!

搭上路橋跟放上迷你路標,真的就是一個小型城鎮

它的設計除了讓車子在橋上奔走外,有小坡道跟石子路,側邊還有個山洞,可以變出多樣玩法!

 


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手動運輸帶,只要轉動旁邊的小把手,就可以把小球往上帶 

球會順著坡道集中在一個凹槽裏,我覺得小湯應該會喜歡

可是他現在還太小,怕他誤食這些小圓球,我就先收起來了

 


除此之外,它也有隱藏式的收納空間,可以放置路標等配件跟小車,方便外出時收納



擺上各式小車後,媽媽莫名地興奮,在旁邊不停移動小車的位置,一副是我自己在玩的樣子

難怪它會擁有各年齡層的粉絲,很容易就陷進去了啊!

 


小湯生日當天,他看到盒子後非常興奮,馬上拆開!

 


玩得非常投入!

 


還把波力裏的赫力直昇機捉來湊熱鬧,硬要把它卡進側邊的山洞

 


收納一點都不費力,只要把橋樑等零件拆下排好,再扣上盒子四周的扣子就可以提著走!

 


連小湯都可以提著走來走去,如果開車長途旅行,這盒應該很實用

 

真的奉勸家有小男孩的媽媽們,如果孩子還沒入tomica大坑,請千萬不要讓他跳進去

因為這真是無底洞啊!!!

小車跟配件只會繁殖,不會減少,小湯才2歲,家裏已經是tomica小樂園了!

但如果已經跳進去無法抽身了,手動的玩具會比電動更能刺激孩子的想像力

(而且家裏也會安靜一點)

我真的很推薦tomica的攜帶地圖系列,小小一盒,創意無限

更重要的,是媽媽自己要冷靜點,不要讓自己也陷進去了!

 

 

延伸閱讀:

【家有小車迷】讓小湯瘋狂的tomica運輸車&麵包超人巴士(含小車收納方法) 

【家有小車迷】動靜皆宜的tomica兩用駕駛樂學步車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