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是個不愛吃「飯」的孩子,對米飯沒有太大的興趣,很愛麵包、麵條、小籠包之類的麵食

可是不能每餐都吃這些東西,總是要變換口味

所以我會用海苔、香鬆、肉鬆引誘小湯多吃點米飯

畢竟這不是長久之計,我開始思考,他為什麼不喜歡白飯呢?

是太軟、太硬、口感不好?

我試著用五穀米混白米,小湯的接受度很高!自己吃了半碗飯!

陸續煮了幾次,小湯至少都會吃半碗左右,不算多,但是一大突破

除去配菜不好吃、不喜歡的原因(媽媽廚藝不精,還需要加強)

小湯喜歡偏硬、混雜五穀米、上面不要淋有任何湯汁的「純」米飯

一方面感嘆這孩子囉嗦又難搞,也開心自己終於捉到他的口味,可以讓彼此輕鬆吃頓飯

至少不會再看到他一餐只吃「三粒米」的場景,媽媽不會一邊吃一邊生悶氣

還要把剩餘的食物塞到肚子裏,心裏默默哭泣總是瘦不下來

 


某天,小胖下班回家帶回一包米,興奮地跟我說這米有多神奇

「是我同事自己輾的米喔!還是花蓮來的耶!」

原來是小胖的同事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吃到營養健康的好米,特別選用花蓮玉里的稻榖

自己輾磨成保留最精華米糠的胚芽米

 

 


每粒米的背後,都有父母的愛

稻穀收割後,去掉殼的米就是糙米,糙米含有92%胚乳、3%胚芽、5%米糠層

所以就營養價值來說,糙米是最營養的,可是家裏的挑嘴精不愛糙米的口感

(我覺得吃起來沒差,但挑嘴精吃得出來差異)

糙米再經過輾製後,就會變成胚芽米,但因為它易於氧化,需要特殊的機器攪磨以保持胚芽的完整

就只為了讓孩子吃到新鮮的健康米,這要花多少工夫研究跟嘗試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米更有味道,更香甜

 

 

胚芽米像蘋果一樣,削去外層的種皮後,胚芽米容易氧化,開封後建議冷藏保存才不易腐壞

旻錚胚芽米即碾即配送,包裝都會蓋上碾製的日期,讓新鮮的健康米滋養每一天

 


大米中的胚芽是營養的寶庫,蘊含多種微量元素與營養

但保存最多養分的糙米難蒸煮,口感也不如白米香Q

胚芽米保有米粒營養精華的胚芽,改善了糙米與白米的缺點,口感介於兩者之間,我覺得更容易入口

(至少挑嘴精沒有嫌棄)

 


營養看得見,精華在裏面!

 


小湯喜歡的比例是白米:胚芽米=1:1,水量是1杯米:1杯水

胚芽米另一個深得我心的好處是它不用浸泡,冰箱拿出來後直接可以煮,很方便

 


煮好後,我忍不住先試吃,有白米的香甜跟胚芽米偏硬的口感

本來怕小湯不愛,沒想到他的接受度很高

我有試過先把胚芽米洗淨、浸泡後放在冰箱冷藏約3小時再煮,它的口感就會比較接近白米

但我發現對挑嘴精來說,這根本是多餘的動作,他個人偏好有咬勁的米飯(媽媽完全白費心思)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就是媽媽辛苦的回報 

不用吃成小胖子,只要健康結實、活力十足,每天煮飯變花樣都很值得

更重要的,請不要再一餐只吃「三粒米」,我還沒這麼放得開

 


顧了小的,當然也不能忘記每天辛苦上班賺錢的老公

我們的支柱身體健康,母子倆才能安心在家吃喝玩樂!

(多一點纖維、少一點熱量,能不能消一點肚子呢?)

 

 

充滿無數愛與用心的胚芽米,獻給每個注重家人健康的煮婦

願我們永遠不要再為調皮不吃飯的孩子生悶氣

 

 

旻錚胚芽米

訂購專線:0958052029

粉絲團:旻錚麻麻 合食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胚芽米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