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的副食品時期很愛南瓜,只要粥裏混搭南瓜,就算有他不愛的青菜,也會吃光光

但不知為何,在他開始吃「人類」的食物後,只要有南瓜他一定拒吃

雖然媽媽也不太愛南瓜的味道,卻一直不氣餒挑戰南瓜料理,希望多少改正我跟小湯的偏食習慣

(真的當媽媽後會更注意自己的生活態度跟小細節)

(但我還是討厭蔥蒜,也不打算勉強小湯接受)

 

最常煮的南瓜料理就是濃湯了

我照很多前輩的教的:南瓜、洋蔥、紅蘿蔔蒸熟,加鮮奶煮滾後用調理棒打成濃湯再調味

但喝起來就是不像外面餐廳賣的香濃,總是覺得少一味,想當然小湯完全不買單

喝剩的濃湯再煮義大利麵,小湯多少會吃一點,但大部分都是媽媽處理(所以一直瘦身失敗)

後來參考很多食譜後,發現濃湯的新煮法,比較麻煩,卻喝得到南瓜的香甜,小湯很喜歡

連不愛南瓜的媽媽也喝了很多碗,這也很適合開始喝鮮奶的小小孩喔!

 

同一種食物只要改變煮法,就會得到不同的新味道,料理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我這個初級新手媽媽還在摸索中

 

寶寶版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一顆、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鮮奶約600ml、鹽適量

 


做法:

1、南瓜、洋蔥、紅蘿蔔切丁

2、熱鍋加適量橄欖油放入洋蔥炒至透明,再加入紅蘿蔔丁跟南瓜丁拌炒,炒到半熟後放入調味料

3、加入鮮奶稍微煮一下,就可以移到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跳起後稍微放涼用調理棒打成泥

4、用濾網過濾後再放入鍋中煮滾即可

 

心得:

1、鮮奶的份量自由調整,只要可以蓋過所有食材即可

2、我有試過不過濾版本的南瓜濃湯,吃起來很像寶寶副食品,很有飽足感,所以小小孩吃也可不過濾,但過濾後的濃湯比較順口好喝

 


沒有過濾的南瓜濃湯真的很像泥狀副食品,我在試吃時不停回想小湯的嬰兒時期,好懷念

 


只要另外搭配烤馬鈴薯、吐司等,就是夏天簡單的午餐,適合太熱沒食慾的小小孩

 


看起來很麻煩的步驟,只要前一天晚上趁孩子睡了,把南瓜、洋蔥、紅蘿蔔先處理好

用保鮮袋裝好冷藏,煮的時候只要從冰箱拿出來就好

省了切洗的時間,減少小小孩在旁邊吵鬧的機率

常用到的食材像是洋蔥、紅蘿蔔、薑絲等,我會買回來後先洗切分裝冰冷凍,省時省力

媽媽的時間很寶貴,尤其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媽媽,更要好好利用時間,才能偷閒喘口氣!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