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湯漸漸恢復成自己吃飯的好孩子,「顥顥餵」「我會」,吃飯時間讓媽媽很輕鬆

我可以一邊吃一邊跟他聊天,看他吃得開心,我也很有成就感

雖然又遇到食慾不好的週期,努力變化菜色、找出他喜歡的口味,很辛苦卻也有種滿足

希望他長大後也會懷念「媽媽的味道」

 

原本愛吃魚的孩子,大概吃膩每天餐桌上的煎魚、蒸魚、魚湯,突然愛上肉!

嘗試很多版本的豬肉漢堡後,參考masa版本的做法,終於找出小湯喜歡的口感

只要有這一味,小湯會眉開眼笑地喊「肉肉」,然後吃掉一整盤!

 

材料:豬絞肉400g、洋蔥1/2個、雞蛋1顆、麵包粉25g、牛奶60cc

 

做法:

1、洋蔥切末(我是直接用調理機絞碎),平底鍋內放少許油炒香放涼備用

2、將牛奶倒入麵包粉裏拌勻,讓它吸收牛奶膨脹

(這是漢堡肉多汁的小秘訣)

3、絞肉用刀再剁碎一點(大人要吃的話就不用),加鹽用手攪拌到肉有黏性

4、絞肉+放涼的洋蔥+雞蛋+麵包粉牛奶,混合均勻

5、取出適量大小,用手反覆左右拍打成圓形

6、熱鍋放油,將漢堡排放入用小火將雙面煎到金黃即可

 


再加一點配菜,就是豐盛的一餐!

 


吃起來非常柔軟多汁,比我之前做過的漢堡排口感更好!

 

 


小湯吃很非常開心,連我碗裏的都被他搶去吃了!

 


當餐沒有吃完的絞肉,捏成圓形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再放入保鮮袋裏冷凍

要吃時解凍再煎,就可以快速完成一餐!

但我覺得還是現做現吃最美味,解凍後的漢堡排小湯並不愛(所以這些最後都變成媽媽的主食)

 

 

延伸閱讀:

【幼兒食譜1y5m】豬絞肉的六種兒童餐變化(漢堡排、蛋捲、豆腐鑲肉、滑蛋粥、滷肉飯)

【幼兒食譜】香菇豬肉丸子燉飯及懶人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