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生完小湯後,皮膚狀況很不穩定,被醫生診斷出得了酒槽性皮膚炎(又稱玫瑰斑)

那時心情低落,非常消沈,覺得自己生完孩子後似乎沒辦法恢復之前的身材跟樣貌

但看著小湯一天天長大,他的笑容安慰了我

身為媽媽,怎麼可以軟弱呢?我要為了小湯振作!

而且,酒槽雖然無法根治,至少我可以學會跟它和平共處,讓它處於穩定狀態不復發

 

所以我很積極尋找適合的保養品,也吃中藥調理身體,果然慢慢控制住病情,不再隨意復發

(目前已經停掉中藥了,有打算在高雄找適合的中醫繼續調身體)

在治療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幾個重點:

1、洗完臉後只擦一瓶保養品,不要增加皮膚的負擔

2、一定要防曬

3、不要用熱水洗臉

4、酒槽皮膚非常脆弱敏感,絕對不要去角質

5、保持心情愉快,好心情會反應在皮膚上

 

前年分享的心路歷程跟使用過的保養品,得到很多朋友的回響

我覺得很開心,認識有相同症狀的人可以互相打氣

有些產品用一陣子後已經被我汰換,現在用的組合是我這一年多來嘗試過最佳的組合狀態

除非有再更適合的保養品或停產,不然我會用到天荒地老吧!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妳/你,都不要放棄自己,因為我也是!

 


這是我目前使用的保養品跟化妝品組合,都是非常溫和的產品

就算不是酒槽肌,敏感肌膚也適合喔!

酒槽雖然讓我覺得挫折,我也得到一個體會:越簡單的人生越好

我們常常在臉上使用過多的清潔、保養、化妝,但我們真的需要嗎?

也許皮膚狀況好的人可以這麼隨心所欲,但對肌膚狀態極度脆弱的酒槽肌而言,這都是不必要

甚至會因為過度的保養造成病況惡化

在我簡化保養跟化妝程序後,皮膚狀況得到極大的改善,節省了金錢,又恢復了自信

所以,保養真的越簡單越好(出遠門要帶的行李也精減許多)

 

洗卸產品:


卸妝:貝德瑪Bioderma 舒妍高效潔膚液

洗臉:史帝富潔美淨 潔膚凝露

 

平常帶小孩我幾乎都只有上防曬,只有假日或出遠門才會化淡妝

有化妝的日子會使用貝德瑪潔膚液+潔美淨潔膚凝露,平常只用潔美淨潔膚凝露

潔美淨潔膚凝露本身就有卸淡妝的效果,卸防曬沒問題,它跟舒特膚溫和潔膚乳一樣不會起泡

用起來很溫和,也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因為用起來的感覺太舒服,我就換掉舒特膚了

 

乳霜保養:


由左至右:

施巴 嬰兒面霜

朵瑪Dermagor 敏弱舒紅修復乳

艾芙美 舒敏賦活霜(清新型)

 

我一直力行「洗完臉後只擦一瓶乳霜」,除了去年剛搬來高雄不適應大復發外,一直維持得很好

選對適合自己的乳霜產品就成功一半了!

(我的皮膚很乾,所以夏天也是使用乳霜產品,如果是油性肌膚的話,可能要斟酌使用)

冬天:朵瑪敏弱舒紅修復乳(寒流來時我會先擦施巴嬰兒面霜再擦朵瑪,平常日只用朵瑪)

夏天:白天用朵瑪太悶,我都擦艾芙美舒敏賦活霜,晚上冷氣房睡覺擦朵瑪才夠保溼

朵瑪敏弱舒紅修復乳一直是我的好同件,它的保溼力足夠應付大部分的冬天

但因為我的皮膚真的太乾太麻煩,寒流來時單擦它有點不夠力,所以我都會借用小湯的面霜

先上薄薄一層施巴嬰兒面霜,吸收後再擦朵瑪,皮膚會覺得很舒服,不會有緊繃感

一般的日子只要朵瑪就搞定了!

 

防曬:


娜芙NOV 防曬隔離霜SPF35 PA++

 

原本使用的curel我覺得它會讓我曬黑,而且夏天流汗後,會覺得臉上有一層東西不舒服

後來改用NOV防曬隔離霜SPF35,這一年來沒有曬黑,而且也不會讓皮膚亂長東西

一年四季我都是用這瓶,勤勞補擦加上物理性防曬比使用高系數產品更有效果

(帶小孩沒辦法優雅撐傘怎麼辦?我後來都戴帽子,明正言順地敗家!)

 

底妝:


娜芙NOV 潤色防曬隔離霜SPF30 PA++

娜芙NOV 礦質兩用粉餅

 

化妝的日子我捨棄原本的BB霜跟粉底液,改用潤色防曬+兩用粉餅,減輕肌膚負擔

我明白泛紅的肌膚有多讓人沮喪,但為了遮蓋它而使用BB霜或粉底液,反而會讓它變得更嚴重

兩用粉餅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定的遮瑕效果又不像BB霜或粉底液那麼厚重

我覺得值得投資!(不一定要買NOV,我只是懶得帶小孩到處去試妝,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

 

藥膏:

2015-04-19 23.24.33

去年夏天搬到高雄時,因為不適應南部悶熱的天氣,酒槽復發

我到附近的皮膚科看診時,醫生開了口服藥跟普特皮軟膏(自費350元)

膚況穩定後,醫生要我先停掉口服藥只擦普特皮,我大概擦了半年才停掉

 

2015-02-26 09.53.44 拷貝

酒槽皮膚時好時壞,當它復發時,照鏡子的沮喪感會讓女生覺得挫敗

明明就很認真保養了,到底是哪裏出問題了呢?

這時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偏方,也不要胡亂地嘗試各種大家說有效的保養品(包括我說的)

請去找醫生檢查,讓皮膚穩定下來後,再來更換保養品,這才是最治本的方法,也少花冤枉錢

雖然我們沒辦法根治這個毛病,至少,我們學會樂觀面對,並且跟它和平共處

 

分享給正在為酒槽皮膚煩惱的朋友們,加油,妳/你們並不孤單喔!

 

 延伸閱讀:

【保養】酒糟皮膚炎保養之路-生產後心酸的毀容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槽 保養 敏感肌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