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兩歲,媽媽也滿兩歲。

 

想起2年前生產的經過,忘記到底有多痛,我只記得我一邊哭一邊罵醫生不幫我剖腹,然後在看到小湯的臉時,我原諒醫生不停敷衍我:「就快生了,妳再堅持一下。」原來努力堅持是會有回報的。

 

兩年前的清明節傍晚,天使來到我身邊。

 

看著他會翻、會爬、會走、會跑,進化到半獸人的階段,每一步都充滿喜悅跟辛苦的眼淚,六個月時疑似發展遲緩的物理評估、每星期的復健課程、周歲後的內斜視開刀、未來視力的擔憂,我們投入了好多時間跟心血,陪著他一起成長,現在不用再上復健課、眼睛追蹤也都正常,更不用說他表達能力的進展,每天都有新字彙讓媽媽大吃一驚,我們心疼他比一般孩子花更多時間才完成兩歲以前的功課,也很驕傲他一路上跌跌撞撞卻依舊樂觀、笑口常開。

 

我不是完美的媽媽,遇到小湯亂哭亂鬧時也會情緒崩潰,也會不耐煩,在育兒的路上跌跌撞撞,一切還在摸索中,畢竟媽媽也才剛滿兩歲。

 

小湯並不是最完美、最可愛的孩子,但在媽媽心裏,他最獨一無二,尤其是迷死人的笑容,瞬間融化媽媽的心。

 

 

兩年了,他生日當天睡前抱著我說:「馬麻愛你,小寶貝。」「謝謝馬麻」我感動得想哭,感謝老天,我有一個嘴甜的半獸人小孩,在不停磨練我的耐心時,還不忘灌我迷湯,讓我可以堅持下去,生日快樂,我的小寶貝!

 

 

為了給小湯特別的生日回憶(搞不好他不記得,但照片會提醒他),在一個月前我就開始找訂製生日蛋糕的店家,好多人分享網路訂購的消息,但我還是屬意實體店面,畢竟宅配運送還是有風險,我好怕收到不像的巧虎蛋糕,虎神迷會崩潰(媽媽也會),後來選了離家近的籟恩都格(官網),有各式造型蛋糕,價位也適中,馬上訂了一個巧虎微笑版。小湯生日當天,我們剛好從台中回高雄,小湯在車上睡著,連下車都沒醒,我一路推著他去蛋糕店取貨、買咖啡,回到家才醒來(幸好在店裏時沒醒,不然應該會馬上吵著要吃巧虎),一手拿蛋糕一手推推車時,我很慶幸選了一台好車,不然又熱又累,媽媽一定半路就想放棄蛋糕。

就這樣,虎神迷有了完美的生日蛋糕(手工很精緻,小湯為之瘋狂)。

 

 

 

在點蠟燭前,總是要跟蛋糕拍照一下,可是小湯等不及,不停用手偷挖上面的奶油,吃得很陶醉,看到這些畫面,我覺得蛋糕買得很值得!

 

「馬麻,我的蛋糕還沒切好嗎?」

 

切了一塊給壽星,美食當前,他似乎不在意巧虎頭被媽媽切開,只看得到裏面的滿滿的水蜜桃

 

第一次買客製化的蛋糕,原來裏面的蛋糕體跟內餡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我選了香草蛋糕體+水蜜桃跟藍梅內餡,小湯很愛,因為他還太小,我有把外層的鮮奶油刮掉才給他吃,畢竟那些都是脂肪跟色素,小小孩不宜,而且巧虎身上的斑紋跟鬍子都是巧克力,一定要特別小心(我們的家規是3歲以前禁吃巧克力)。

 

 

吃完蛋糕就是開心的拆禮物時間,前幾個月在玩具特賣會搶到的tomica工地提盒,保留到這時當小湯的生日禮物,媽媽還特地在他睡覺時先拆封把貼紙貼好,讓他拿到後馬上就可以玩,小湯很開心,一邊玩一邊開心喊「禮物」,還會說「老公公」,似乎把生日跟聖誕節弄混了。

 

雖然小胖每天早出晚歸,假日也常去加班,陪伴小湯的時間不多,我可以感覺出來他滿滿的父愛,尤其是小湯纏著他陪玩時,他有耐心的笑容跟溫柔的語調,讓我知道他是個好爸爸(對我怎麼都沒這種福利呢?老是說我吵死了,明明兒子比我還吵!),我們有時會為教養的問題不愉快,但睡一覺起來就釋懷了,畢竟都是為了孩子好,有什麼不能好好說呢?

 

也許有孩子後,我分給小胖的心思少了很多,但不要懷疑,我們之間依舊有愛

 

辛苦又甜蜜的育兒生活似乎漸入佳境,小湯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不明原因哭鬧的情況減少,開始可以溝通,「馬麻愛妳。」茶包兔常常在哭完之後這樣對我說,「好,馬麻也愛妳,不要哭哭了。」我們總是可以很快恢復平靜,親親抱抱,結束一回合的胡鬧。還好他是嘴甜的孩子,我通常都會告訴自己:「算了吧,別計較」,關於小小孩,我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就是一大課題,帶孩子,不光是要有「愛」,還需要用不完的「耐心」啊!

 

聽說trouble two後面接的是terrible three,不敢想太多,只想順利渡過茶包兔的第一個叛逆期,之後的麻煩,留著以後再想吧!

 

親愛的孩子,恭喜你滿兩歲,馬麻愛你!

 

 

 延伸閱讀:

【育兒日記1Y】辛苦過後必定有甜美的果實--眼睛開刀前夕 

【生產記錄】這一天,我們晉級新手父母 

小湯內斜視治療記錄1-確診 

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2-複診&物理及職能治療 

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3-手術 

不及格的馴獸師:全職媽媽心情分享 

全職媽媽不簡單,別忘了身邊還有大小孩需要關心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