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開始會扶走以後,我有買過YBike Pewi給小湯推著走或坐在上面滑行

但小湯對它一直沒有培養出感情

大概是pewi太輕,他覺得沒有安全感,一坐上去就急著要下來

就算他會走後,也只短暫騎過一陣子就不再碰,後來我就趁車況還很新二手賣掉了

小湯的學步期都是扶桌子練走路或推小椅子前進,加上每周一次的物理治療課程

小湯1歲2個月就自己會放手走路了,不算早也不會太晚,孩子都會有自己的時間表 

只要正常發展,真的不必太急著讓孩子去跟別人比較誰比較快或晚

 

所以小湯不太會騎在學步車上用腳滑行,我們有帶他去親子館玩類似的交通工具 

他不是沒興趣,就是隨便滑幾步就要下車

沒想到在即將滿二歲時,收到好心阿姨送的tomica兩用駕駛樂學步車

我本來以為小傢伙沒興趣,畢竟已經試騎過很多款,他都是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大概是真的迷上小汽車,或是一車兩用的功能吸引他的注意

小車迷每天都開心騎著它在家裏滑來滑去消耗體力,

 


和ides合作的騎乘學步車,可以乘重20公斤,可以玩上好幾年!

標榜兩用,到底有多神奇呢?看圖片就覺得很好玩!

可以把椅背掀開變成小車道,小車迷一定會喜歡的啊!!!

 


除了堆土機、特殊四輪車、兩輪車、長型列車等不適用外,tomica的小汽車都適合裏面的機關

但小車迷堅持一定要讓堆土機在車道上滑行,一卡住就發飆,逼得媽媽不得不把堆土機藏起來

(幸好小湯還小,我常把他的小車調包他都沒發現)

 

 


開箱!

前輪跟方向盤需要自行組裝到車體上,只要對準卡榫很快就可以完成

但一邊研究說明書一邊有人在旁邊迫不及待大吼大叫,5分鐘就搞定的事弄得我滿頭大汗

 


組裝完成!造型好可愛啊!

圓滾滾的車身、鮮艷的配色,小湯為之瘋狂,不停大喊「車車」,很快就騎上去了!

 

日本設計的玩具都好有質感,連小細節都不馬虎,閃閃發亮的車輪跟一般廉價的滑步車差很多

而且完全靜音,小湯在家裏滑來滑去都不會有吵雜聲,本來擔心樓下鄰居會抗議,這下安心了

方向盤除了可以轉動外,裝上電池後,把右邊的旋轉鈕轉到「on」,會出現汽車引擎發動的聲音

按下中間紅色的音樂按鈕,「tomica go go go~~」的音樂馬上響起,我已經聽到麻木了(嘆)

拉左邊的小把手,就好像汽車加速一般,「嗡嗡嗡~」的引擎聲讓小車迷欲罷不能(暈)

 

 

 

車子背面另有玄機,底下有個小抽屜可以拉開,裏面藏一個好可愛的小車!

大小適合小小孩抓握,圓角設計不怕小小孩割到手,小湯拿到後愛不釋手

小抽屜也可以收納其他tomica小車,當做小車車們的秘密基地

紅色的車牌可以寫上寶寶名字,變成他專屬的座騎,這部分我想等小湯大一點再跟他一起寫上去

 

 

兩用的設計讓這台學步車使用的年限更久 

把座椅跟車頭打開,裏面的機關讓小湯驚呼連連,迫不及待把他的愛車們都搬出來試軌道!

 


座位跟車頭都有開關可以打開,座椅比較好開,按住藍色開關往上掀就好

車頭的開關需要一點技巧才能左右打開,小湯常常打不開發飆,勸導幾次後就記得要請媽媽幫忙

 


裏面的小機關很多,像是汽車暫停區、充電區、加油站等,可以讓小小孩玩上一陣子

大一點的孩子應該就會自己編很多情境講故事了

 


小湯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小車滑軌道了!

把車子放在右邊第一個綠色小方格內,按下旁邊黃色的up箭頭,小車會滑向第二個綠色小方格

這時,按下左邊的「start」小車就會順著軌道往下滑行

剛開始小湯不太會操作,我示範幾次後,他就可以自己玩上一陣子,滿地都是小車

能讓小孩安靜的玩具就是好玩具!

 


組裝完成後,小湯馬上試騎,手上還拿著附贈的小車,在家裏滑了好幾圈,玩到不想出門

 

 


對裏面的小機關也是研究再三,一直開開關關,堅持自己來,不讓媽媽幫忙

結果車頭打不開,小車卡住滑不下去,發飆很多次

 


玩一整天的車子很耗體力,吃晚餐時,我剛把飯煮好放涼,他馬上放下愛車,拿著餐桌跑來說「要吃」

我跟他說太燙了等一下,居然就哭了

看來它已經徹底擄獲小車迷的心

 


把食物看第一的小湯,一邊玩一邊享受甜美多汁的棗子,完全忽略媽媽在旁邊勸告他不可以邊玩邊吃

當我最後問他:「你要吃東西還是玩車子?」他居然把棗子交出來,開心跑向愛車

 


自從有了這台大車後,家裏都是這種景象,我好想開罰單給他

 

 


還會和好朋友阿布跟巧虎分享,「載巧虎」「載阿布」

 

2015-03-13 12.41.39 拷貝

最近看小胖騎車上班載安全帽,也替自己找了一頂,每次都喊「安全帽」然後戴著收納籃騎車

花樣很多,就是這麼調皮才老是受傷

 


收到這台車快兩個月,小湯每天都它玩在一起,還自己開發新玩法,我覺得是很耐玩的一台車

使用年限很長,從小小孩學步期就可以使用,預估小湯還可以再玩上一、兩年 

謝謝好同學送給小湯這麼棒的禮物,讓小車迷的收藏更進一步,也給媽媽更多的歡樂跟喘氣時間

 

 

延伸閱讀:

小湯的助步車(1Y)--YBike Pewi 平衡車 

【家有小車迷】讓小湯瘋狂的tomica運輸車&麵包超人巴士(含小車收納方法)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