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高雄半年多,雖然交通便利,小湯也比較大,可以帶著他到處吃喝玩樂

可惜小胖工作太忙、小湯口味太挑剔,帶他出門吃飯都要碰運氣,吃到他不愛的,大人也別想好好吃

所以我們的美食範圍就停留在約1-2個捷運站的範圍,吃來吃去都是那幾種(嘆)

最近我有積極改正小湯挑食的行為,希望哪天真的可以實現到處吃喝玩樂的願望

 

若要說小湯最愛的食物,第一名是玉米,第二名是甜點類,像是奶酪、布丁等,再來就是義大利麵

但美食湯可不是每種甜點都喜歡,遇到他覺得不好吃的,就算是美味的草莓蛋糕,他也會推開

他的嘴巴利到連我在湯裏偷加了一點點洋蔥都喝得出來,以後真的可以朝美食界發展

媽媽明明就不是這樣的美食家,只要白飯+醬油+荷包蛋就可以打發一餐

小孩怎麼會這麼反差呢?

 

為了美食湯,小胖也費盡心思到處找好吃的來滿足兒子

某天,他下班提了一袋食物回來,小湯吃了三天,從此念念不忘,老是喊著要吃「布丁」

 

 


小胖說要給兒子的禮物

但一打開,裏面有抹茶蕨餅、抹茶拿鐵、抹茶手工豆腐酪,根本是給我吃的嘛!

幸好小湯已經睡了,不然鐵定暴動!

(抹茶有含咖啡因,我們並不打算太早讓小湯接觸這類食品,免得對身體造成負擔)

 

(媽媽真心話:要是他吃了含咖啡因的食物睡不著,那我就不用睡了)

 

 

白色的是原味手工豆腐酪,綠色是抹茶口味

我一度以為是奶酪,但小胖說是豆腐,我還真的沒吃過這種的

因為有點晚了,我把它們藏到冰箱深處,以免被貪吃鬼發現,留著慢慢品嚐

至於抹茶拿鐵跟抹茶蕨餅,當然就當消夜囉!

 


抹茶拿鐵喝起來很清淡,甜度適中,滑順綿密,不會有抹茶粉的沙沙感

小胖說要加手工豆腐酪一起吃,但為時已晚,我都喝下去了!

 


抹茶蕨餅加上黃豆粉,好適合當炎夏熱暑的點心

好久沒吃到冰涼Q彈的蕨餅,抹茶的淡雅香氣搭配黃豆粉濃郁,再來杯茶,真的是一大享受

它不像我之前吃過的京都蕨餅,入口即化,滑嫩Q彈,不甜不膩,多了一番風味

吃完後還意猶未盡,想著哪天再請小胖買一盒回家

黃豆粉是另外附上的,要吃時再灑上,不怕受潮

沒有吃完的黃豆粉別丟掉,加在牛奶裏,有濃濃的豆香,別有一番風味呢!

(我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媽媽,不輕易浪費食材)

 


我沒有吃過這樣的手工豆腐酪,小胖拿回家的晚上,我真的好想好想馬上打開吃看看

但我不可以當跟小孩搶食的媽媽,一定要留到小湯醒來時一起分享

 

 


吃起來有豆花的綿密口感和濃濃的豆香,有點像奶酪,但比較清爽

入口即化,不甜膩,對我這個重度甜食愛好者來說,它真的很不甜

難怪小胖會說要加在抹茶拿鐵裏一起吃

但給小湯吃剛剛好,小小孩本來就不應該吃太重口味的甜點

 

 


美食湯一開始猶豫了一下,沒吃過的口味他一定是先小口品嚐,確定好吃之後才會大口吃

 


「好吃!」

頂著像被家暴的紅腫眼皮,這傢伙一口又一口,問他好不好吃,他會說:「好吃」

 


餵到來不及吃,把小胖手上的湯匙搶過去,自己餵比較快!

 


吃很陶醉,但我老是覺得在後面餵小孩的爸爸比較搶戲!

 


小湯連吃三天,欲罷不能,第四天還吵著要我去買,愛子心切的小胖馬上說要再去訂購

原味的手工豆腐酪對大人來說也許味道偏淡,但對小小孩來說,可是難得的美食啊!

有得到美食湯認證,絕對是好吃!

 

 


至於抹茶口味,當然就是媽媽的下午茶了!

小湯午睡時間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可以趁機做些未完成的家事,然後癱在沙發上看連續劇吃點心

可惜隨著小湯長大,這時間越來越短了(泣)

跟原味的手工豆腐酪不同,抹茶口味真的好「抹茶」啊!

濃郁的抹茶加上豆香,讓它呈現出一種特別的香氣 

甜度適中,一口氣吃完整杯豆腐配上熱茶,又有力氣繼續戰鬥了!

 

 


除了單吃,我也喜歡另一種吃法

加到冰牛奶裏,稍微攪拌一下,加上奶香味的抹茶豆腐酪更加獨特

牛奶喝起來也會有淡淡的抹茶味,比單吃更有滿足跟飽足感

 

滑順、清爽、綿密,很特別的手工豆腐酪,我跟小湯都幸福地過了三天的點心時間

期待小胖再次帶驚喜的禮物回家!!

 


沒有實體店面,可在臉書或直接電話訂購,手工製作,要有耐心等候喔!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