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媽媽借我一本好可愛的小熊操作書,小湯一玩就上手,連媽媽都好喜歡它的畫風

上網查詢後,才發現原來是大名鼎鼎的Bizzy Bear

除了顏色鮮艷、內容朗朗上口,厚紙板的操作書頁絕對禁得起小小孩的摧殘!

據借書給我的媽媽表示,她是在誠品書局買的

但帶著小搗蛋,很難好好逛書局,我是在網拍分別跟二個賣家購買,一共購入8小本1大本操作書

收到的當下,小湯迫不及待就一本本拿給我讀,邊讀邊玩,難得有一個下午的安靜

 

這隻好忙好忙的小熊,常常都有不同的新花樣,到處熱心幫忙,都得到很好的成果喔!

小小孩的繪本常常讓我愛不釋手,Bizzy Bear每一本都讓我難以抉擇

最後,當然把我可以找到的書都帶回家了(笑)

 


每本書上都標示著適合小手的圖案,是個熊掌呢!

 


是厚頁書,每個拉轉的機關都是厚紙板,非常堅固耐玩

買了二個月,除了邊緣有翻玩的痕跡外,依舊亮麗如新,媽媽終於可以不用再自己加工護膜了!

 

Bizzy Bear渡假去!

 

先坐計程車、換飛車、搭飛機,最後玩帆船,似乎是很愉快的假期!

每頁的內容非常朗朗上口,唸起來很像在說繞口令,小湯常被我逗得笑呵呵

 

每個跨頁都會有個小機關,跟著小箭頭的指示操作,小湯只要教他一次就馬上學會

而且每個機關都略有不同,小湯常常一玩再玩,尤其這本有他喜歡的「車車」,更是愛不釋手

 

Bizzy Bear到消防隊幫忙囉!

穿上制服的Bizzy Bear莫名的有喜感

接到緊急電話的Bizzy Bear迅速出動,最後是不是有達成任務呢?

這本在小湯的心中排第二名,因為它有消防車(笑)

 

我覺得這種小機關可以訓練小小孩的手指靈活度

也許一開始不會操作得很順利,媽媽需要有點耐心引導,上手後可以讓他們專心玩上好幾分鐘

順便培養他們的專注力(這樣媽媽才能喘口氣啊!)

 

Bizzy Bear的農場樂!

 

 

Bizzy Bear到農場裏幫了什麼忙呢?

餵小豬、小羊、小牛,撿雞蛋,還有什麼呢?

大概是去過動物園,小湯對小動物們特別有興趣

我一邊讀一邊學小動物的叫聲,他常常被逗得笑呵呵

 

Bizzy Bear公園玩樂趣!

 

 

風和日麗的早晨,Bizzy Bear的朋友找他一同出遊,他們在公園裏玩了什麼呢?

溜滑梯、蹺蹺板、盪秋千、踢足球,Bizzy Bear似乎玩得很開心,還吃了冰淇淋!

我覺得這系列大部分的內容都很日常,小小孩容易理解並套在他們的經驗裏

一邊讀一邊聽小孩的童言童語:「顥滑梯」、「球球」,會忍不住會心一笑,媽媽的小確幸

 

Bizzy Bear當海盜!

 

 

Bizzy Bear上船囉!他跟同伴們,到底可以找到什麼寶物呢?

小湯好愛上面那隻捲捲毛的貴賓狗,每次都指著它叫「嬤」,因為外婆也是一頭捲捲髮!(笑)

 

Bizzy Bear蓋房子!

 

 

Bizzy Bear到工地幫忙囉!真的是四處忙不停的小蜜蜂耶!

這本可是小車迷心中的愛書第三名,因為各種工程車讓他的小手忙不停

每頁出現的車子都讓他驚呼連連

我覺得我買得好值得!

 

Bizzy Bear實習一日動物管理員!

 


動物園裏,Bizzy Bear幫了什麼忙呢?當動物管理員也挺辛苦的,居然還要洗鱷魚!?

小湯最愛玩企鵝轉轉轉的機關,還因為這個,學會說「企鵝」這個單字

 

Bizzy Bear的一日騎士探險!

 

Bizzy Bear當武士,劍術怎麼樣呢?最後是不是有救出公主?

小湯還沒進入童話的世界,對這類的題材不感興趣,只好等他再長大些了

倒是媽媽好喜歡封面的那隻龍啊!!

 

 

在蒐集8本後,本來以為大功告成,沒想到逛網頁時發現居然有大尺寸操作書!

和之前的版本相比,書本尺寸放大許多,更適合小手操作

我喜歡這系列的Bizzy Bear除了因為色彩鮮艷、畫風可愛,它同時兼顧到小小孩的好奇心與互動性

讓親子共讀的內容更豐富

 

Bizzy Bear這回在忙什麼呢?似乎是要蓋東西,準備好多好多的工具,還有小幫手來助陣!

最後的成果,是很特別的火箭樹屋耶!

 

除了基本的動手拉轉的機關外,大尺寸的操作書還多了小翻頁的設計,變得更有趣

但翻頁的機關只是一般紙的厚度,我怕小湯太粗魯,最後多加了護膜保護它們

 

這系列的操作書很適合進入2歲的小小孩,他們正值好奇又愛湊熱鬧的年紀

什麼都想插手幫忙,剛好利用這套書讓他們的手忙著,他們忙,媽媽就閒了!

 

 

 

小湯沒事就會自己拿來翻閱,可以自己安靜玩上幾分鐘

等他遇到操作不順利的機關時,就會跑來拉我的手,要我幫忙

這片刻的安靜,真是難得可貴(淚)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