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付農曆新年,除了家裏大掃除、整理返鄉行李,還要開始準備小湯過年吃的糖果

怕過年時被過度餵食加了很多糖、化學成份跟人工色素的糖果,媽媽開始研究如何自製水果軟糖

用自己打的天然果汁做基底,吃得到水果的香甜,我自己都很喜歡

當然,吃起來不像外面的軟糖那麼Q,口感像不Q的果凍

但自己做之後才知道外面的軟糖加了多少小小孩不宜的成份

帶去公園給其他小孩試吃也大受好評,決定開始量產,過年時小湯也可以湊熱鬧吃甜甜

有媽媽問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堅持不要給他糖果就好了啊!」

有的時候,媽媽很難當

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看他可愛餵食糖果也是人之常情,但怕他嘗到甜頭後過度餵食會傷身體

不給他吃又怕聽到不好聽的:「以前我們也是這樣餵的啊!」「你好可憐,都不能吃。」

左右都是麻煩,我自己做總可以了吧?!

 

真心想給小湯掛「請勿餵食」的牌子,愛他,請不要用甜食餵養他

(吃太甜有什麼不好呢?如果吃甜食糖果是營養、必須的,那我們大人為什麼不照三餐吃呢?百害無一利,搞不懂為何老愛亂餵小孩。)

 

以下進入正題,這次嘗試二種口味:柳橙+草莓、檸檬+柳橙,做法相同,只是材料比例有些許調整

我是參考羅比媽的食譜,看起來很厲害,其實做法很簡單呢!

 

柳橙草莓軟糖

材料:柳橙汁90cc、草莓果醬3小匙、吉利丁粉5小匙、檸檬汁1.5小匙、糖2小匙、沙拉油少許

(糖跟檸檬汁的比例可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柳橙汁是我用調理機現打過濾的原汁,有加一點水稀釋

草莓果醬是別人推薦的,吃得到果肉又不過甜,我很喜歡

 


做法:

1、將果汁跟吉利丁粉混合,攪拌均勻後靜置五分鐘

 


2、加入果醬、檸檬汁跟糖

 


3、放入鍋中隔水加熱,一直到吉利丁溶解成液態狀,這時上面會有一層白色的泡泡,用湯匙撈乾淨

 


4、在模具上抹上沙拉油,將步驟3的吉利丁液稍微放涼後倒入,放入冰箱冷藏約3小時左右就完成!

 


成品脫模後放入保鮮盒或保鮮袋冷藏,這樣隨時都有愛心手工糖可以給小小孩當點心了!

因為使用的材料比較天然,盡量趁新鮮早點食用完,上面的份量大約可以給小湯吃三天

 


蜂蜜檸檬柳橙軟糖

材料:檸檬汁90cc、柳橙果醬3小匙、吉利丁粉5小匙、蜂蜜4小匙、糖3小匙、沙拉油少許

檸檬汁是自己現打的,有加水稀釋成我要酸度,因為已經用檸檬汁做基底,就省了後續添加的動作

怕太酸小湯不愛,所以蜂蜜跟糖我有多加一點,比例都可以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跟上面的做法相同,我只有更改材料的部分

 


第一次吃還有點怕怕的,先舔一舔試味道,發現吃起來甜甜的,馬上開吃!

 


超開心!

 

過年就決定帶自備的軟糖回宜蘭,讓小湯也可以吃甜甜過好年

這款軟糖入口很好咀嚼,小湯都是拿一個慢慢咬

雖然不容易卡在喉嚨,吃的時候還是要大人在旁邊注意,提醒小小孩小口吃

推薦給家有小小孩、怕長輩唸不給吃糖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