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個月,我帶著小湯到台北投票兼渡假

因為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待了10天,除了親朋好友聚會,還有好多我跟小湯獨處的時間

當然要好好安排一下,不然我怕關不住他隨時想出門坐公車跟捷運的衝動

這孩子真的迷上坐公車跟捷運,隨時隨地都想出去

要去哪?當然去小孩會很累、媽媽很輕鬆的地方!

 

早就耳聞台北的親子館數量多又內容豐富,所以一決定回台北時間,就上網預約時段

沒想到士林的親子館非常熱門,我們有空的時段都客滿,只好先約北投的分館

剛好北投分館就在捷運站旁,帶小湯前往很便利,我們這10天內就去了二次!

 


北投親子館就在捷運北投站旁的正隆麗池大樓內

北投站下車後往右手邊的光明路方向過個小馬路就到了

第一次到訪,不知道有照年齡分區,我們量體溫、放證件後,直接進到一樓區域

我還有點小失望,覺得玩具不夠多,中間的樹屋不太適合小湯未滿二歲的幼兒

所以小湯一開始只有騎這個搖搖馬

 

沒多久,發現不遠處有小廚房組,這傢伙馬上飛奔過去,一副找到真愛的滿足表情

 

 

然後就是一連串煮不停的行程

這組木製廚房好有質感,我一直在研究到底是哪個品牌,如果之後有預算,也想為小湯買一組

小湯光是在這裏就耗了快半小時,一堆鍋碗隨他應用

我們來的比較早,所以館內小朋友不多,小湯一個人玩得非常盡興

 


旁邊還有收銀機跟電話,電話還是真的電話,只是沒有接電話線

 


「喂,要外送嗎?好的,馬上到!」

有模有樣耶!這小孩會按幾下收銀機再接一下電話,一副忙碌小老闆的樣子,好好笑

 


最裏面還有小舞台,有提供角色扮演的衣服可以穿著拍照,很特別

 


我們待了快一小時,直到小湯想挑戰樹屋

結果上去下不來在上面狂哭,我去抱他下來後,才發現原來這裏適合3-6歲的小朋友

(難怪都沒看到相近的小小孩)

帶小湯上二樓0-3歲的幼幼區繞了一圈,這小孩就體力不支,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我們就收工回家,果然有運動有差,吃完午餐馬上躺平

 

 


隔幾天再來,我就直接帶他上二樓幼幼區,裏面有分1歲以下學步兒區跟大baby的遊樂區

但裏面的小朋友根本沒在管什麼分區,到處跑跳,有什麼玩具就拿什麼 

雖然有工作人員勸導,陪同的大人不是滑手機就是聊天,效果有限

 

(帶小孩出門就要好好管教,我好討厭親子館裏只顧滑手機的父母,根本沒在管小孩,有時小朋友做了很危險的動作或搶別人的玩具也沒注意,我覺得很糟糕)

 


有一些體能運動的設施,像是小溜滑梯,還有可愛的搖搖馬,可惜小湯沒興趣

最喜歡這個樓梯,上上下下千百遍也不膩

 

 

除了動態的設施,也有小桌椅可以讓小小孩坐著玩,還有繪本區

我好喜歡這組桌椅,可惜研究半天也查不出是哪個牌子的,小湯坐得很舒適,也很穩固

打算小湯二歲後也買一組類似的讓他好好坐著畫圖看書玩拼圖,做一些靜態的活動

這小孩玩沒多久,發現旁邊坐了小妹妹,馬上就分心,真的該好好培養他的專注力

(只有看妹最認真)

 

因為跟著小湯跑來跳去,也不好意思到處拍(太多小朋友,很容易讓其他小孩也入鏡),照片不多

我覺得這裏就是很基本的親子館,沒有太突出或特別的設備,但環境很好,光線充足明亮

看著小朋友在裏面活動的樣子會很幸福

 


12月底再回台北時,終於預約到士林親子館,跟娘家阿母一起帶小湯去耗體力

一進門,難怪這裏總是額滿,光是門口這個模擬道路就讓小孩瘋狂了啊!!!

 

 

還有紅綠燈!

 


有很多台不同的車可以選

 

 

 


全都試過一輪,最喜歡這台綠車,騎超過馬路還會有工作人員提醒:「只能騎在路上喔!」

真的好好玩啊!!!(媽媽超喜歡,因為這種的會耗很多體力!)

 


繪本區

 

 


跟北投親子館差不多的基本設備

 


連大型玩具都有,我之前好想買這種玩具箱,幸好當初小胖有勸退,因為這傢伙摸兩下就不玩了

 


還有櫃子可以讓小小孩開開關關

 

 


櫃子旁是小汽車區,小湯根本離不開這裏,一直在玩小車庫

仔細看,這組玩具跟地墊都是ikea的,也許家裏可以考慮買那組車庫(媽媽筆記)

 

 

好不容易往裏走,發現整面牆都是彩色小尺輪,對小湯來說,還沒辦法拼湊出尺輪隊伍

但光是在那裏轉啊轉啊,他就很開心了

 

另一邊牆是創意黑板,有很多拼貼的磁鐵

 

走到最裏面,居然還有拔蘿蔔的遊戲!也太可愛了!

 


也有很多益智的玩具,想當然,這傢伙只挑車子玩

 

 

也有扮家家酒的診所!

 

 


診所旁是餐廳喔!

小湯為之瘋狂,媽媽也好喜歡這組粉紅色的廚具跟冰箱!

 

 

 

煮不停的人生 

 


廚房旁設有座椅區,忍不住就坐下來,等大廚上菜!

 

 


小手超忙碌,一下切蛋糕一下倒茶,居然還有貼心的桌邊服務,大廚越來越有架勢!

 

比起來,我個人偏愛士林的親子館,有模擬道路跟廚房餐廳,讓小湯耗了無數精力,媽媽好輕鬆

而且那個拔蘿蔔的設計真的好可愛喔!我有看到小朋友戴斗笠、拿提袋在拔蘿蔔,太有趣了!

 

住在台北的爸媽們,千萬要好好利用這個福利,沒事多帶小朋友去交朋友玩遊戲吧!

記得先上網預約: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親子館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