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進入不知道該煮什麼好的撞牆期

怎麼煮小湯就是不買單,只有湯麵跟義大利麵會認真吃

但每天每餐都是湯麵跟義大利麵?我覺得再怎麼喜歡也會吃膩,到時媽媽就沒有武器了

所以我開始想要怎麼讓不喜歡白飯的小湯願意吃點飯(加海苔他會吃很多,可是我不喜歡這樣)

在我很煩惱時,發現用剩飯做pizza的食譜,馬上收藏,家裏剛好有好多小湯不吃的白飯!

趁小胖休假在家,有人幫忙分散小湯的注意力,在廚房亂搞完成第一個pizza

 

看似普通,我覺得很好吃耶!尤其是旁邊微焦的部分,咬起來好香!

連小湯都吃了好多口,我就覺得值得了!

(平常說不愛吃兒子食物的小胖也說不錯,害我忍不住想每個周末都做一個)

 

寶寶版米pizza

 

材料:隔夜飯2碗、雞蛋2顆、玉米粒、火腿片、洋蔥、紅蘿蔔、甜椒、雞胸肉、起司片(或起司絲)、蕃茄醬

 

做法:

 


1、平底鍋放一匙欖橄油,洋蔥、甜椒、紅蘿蔔炒熟

(一般的食譜沒這個程序,但我考量到小湯要吃,先把配料炒熟會比較軟,小孩容易入口)

 

2、將白飯跟雞蛋攪拌均勻後,將飯平舖在平底鍋,用小火慢煎

 

 

3、飯定型後,刷上蕃茄醬,放上炒過的配料、玉米、雞肉絲

(我是用前一晚吃剩的雞胸肉,如果是生肉的話,要跟蔬菜配料一起炒熟再放上)

 

 


4、舖上起司片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煎到起司片融化 

 


5、切片後就可以食用了!

 

我查到的食譜都會再多一道用烤箱加熱的動作,但家裏沒烤箱,我覺得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乍看之下很像一般的pizza

起司片跟配料都可以換成喜歡的口味,因為家裏沒起司絲,我又不想額外多買材料,才用起司片

我覺得味道沒差,用起司片反而多一股牛奶味,小湯很愛!

 


微焦的邊緣特別好吃!

 


一開始只吃上面的配料,尤其是甜椒跟玉米

 


吃到最後也嘗試咬了一點米飯的部分,發現口感很好,吃了不少,不枉費我辛苦備料

 

推薦給家有拒吃白飯的小小孩的家長們

 

 

更多幼兒食譜:http://rinsuj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80848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