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很愛吃魚,家裏的冷凍庫常備有外婆的愛心,滿滿的魚!

唯一很苦惱的是,小湯各種魚都吃,尤其是鯖魚跟吻仔魚,就是不肯吃鮭魚

試過很多煮法:煎、炒、炊飯,他都不買單,只有煮成粥會願意吃一點

但最近又不愛吃軟軟的粥,於是我請外婆不要再寄鮭魚來了

可是媽媽很想吃啊!!!

小胖又不常在家吃飯,總不能我煎一片鮭魚自己吃?也太多了!

 

愛吃使人成長,在我試了很多食譜後,終於有一道鮭魚料理是小湯願意吃的

做法簡單,只要有大同電鍋就搞定,很適合煮飯時有纏人小孩在旁邊的媽媽

 

清蒸豆腐鮭魚

材料:豆腐半盒、雪白菇、玉米、鮭魚、薑、米酒、鹽

 

做法:

 

1、將豆腐、雪白菇、玉米粒舖在大碗裏,建議用有點深度的碗,因為蒸熟後會有湯汁

(雪白菇跟玉米粒可以替換成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洋蔥、蘆筍等)

 

2、將鮭魚洗淨擦乾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平舖在最上層,放上薑絲,加一小匙米酒跟幾粒鹽巴

(鹽只是提味用,也可以不加)

(大碗內不用加水喔)

 

3、外鍋放2/3杯水,跳起後悶10分鐘即可

 


蒸出來的鮭魚非常鮮嫩多汁,完全沒有魚腥味,很適合給已經開始吃魚肉的寶寶食用

(我是買無刺的鮭魚切片,如果是買輪狀的鮭魚片,要先把刺挑出來喔)

而且這樣一碗已經有主食跟配料,我只要另外弄個青菜跟白飯,很快可以上桌

不用煮一堆還要聽小孩在旁邊狂喊「媽媽」

 


小湯的晚餐:菠菜炒蛋、清蒸豆腐鮭魚、白飯,也是我的

這傢伙不愛吃青菜,為了讓他飲食均衡,青菜類都要絞碎混在其他食材裏,很傷腦筋

 

 

吃得很開心,除了雪白菇之外,整盤吃光光!

連湯汁都不放過,拿著湯匙叫我餵他喝,這道料理已經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名!

(方便嘛,我只要多弄個青菜就好,連白飯都可以用鍋架跟鮭魚一起蒸,超省事)

 

 更多幼兒食譜:http://rinsuj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80848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