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二三個月前迷上「煮飯」的遊戲

只要帶去親子餐廳或遊樂場,他都會直奔小廚房當大廚,一直開開關關烤箱、端盤子,玩到不想走

我一直在跟小胖討論:「到底要不要買一組放家裏呢?」

小胖很贊成,因為這表示他已經漸漸進入角色扮演的階段

透過這個遊戲,他可以訓練手腳協調,也可以激發他的想像力(愛買總是有很多理由)

但真正的心聲是:「讓他忙碌一點我們才輕鬆啊!!!」

 

尋尋覓覓很多款小廚房,有木頭、塑膠製的或是只有「半套」瓦斯爐的簡易版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小湯在別人家試玩貴森森的木製遊戲廚房時大暴走!

我花了很多力氣才把他帶回家,他還一邊哭一邊指著別人的廚房表示還要玩

忍不住就傳了line給小胖:「買一組給兒子吧,我受不了了!」

隔幾分鐘,小胖回傳:「已經下訂了,明天就會到!」

這也太快速了吧!!!

 

於是,小湯的「阿雞師培訓計劃」正式啟動!

 


小胖買的是這組德國希歐克萊 Klein- 迷你安全小廚房組

當他傳圖片給我時,我還有些失望:「蛤?塑膠?這夠勇健嗎?」

我本來屬意有質感的木製品啊!!!!

而且這款還不便宜,我當下真的很想叫他退訂,可是難得金主有興緻買玩具,想想還是收下了吧

 

 


收到的時候盒子很大,但好輕!

需要自行組裝,我一定要好好誇獎一下:它真的很好組!!

只要照說明書的步驟,把零件照順序卡緊,不需要螺絲、工具就能完美組裝成功

全都卡得剛剛好,比我想像中的堅固

但我有點小失望:瓦斯爐、調味罐的裝飾都要自己貼貼紙,很容易被調皮的小孩撕毀啊!

 


只有最後的背板需要二根螺絲鎖緊,其他組裝零件都不需要任何工具

(只需要手跟看說明書的耐心)

 


其實很有質感,不得不說小胖好會選!

 

 


有可以開的烤箱門,門上的裝飾是用貼紙貼上的

 


上面的抽油煙機可以掛鍋鏟跟放調味罐

 


側邊還有咖啡機

 


瓦斯爐跟水槽

 


兩側都有可以放小零件的小格子

 

 

最不滿意的是這個背板,居然是硬紙板!至少也弄個塑膠板嘛!連小胖回來看到都超傻眼!

幸好到現在小湯還沒去破壞它,我要先想辦法加工一下,讓它禁得起小小孩的摧殘

 


附有簡單的工具組:調味罐、平底鍋、鍋鏟、刀叉、咖啡杯組、盤子跟雞肉、蛋、薯條

光是這些就夠小湯玩的,他還會自己隨手拿積木來加料

我也有給他一些淘汰的副食品時期的湯匙跟碗,讓他的餐廳更茁壯

 


小湯約80公分,比小廚房高一點,現在的高度玩起來剛剛好

雖然是標適合2歲以上小朋友,我覺得只要有大人陪同、小孩又有興趣,不用太拘泥年紀的標示

 


檢查一下媽媽有沒有組裝好,是不是豆腐渣工程

 


開玩!

 


很好笑,一直要端蕃茄醬給我吃,我可以吃食物而不是調味料嗎?

 


小湯真的很愛它,每天都要玩個幾輪,有時發現他沒來找我,原來是躲在角落吃自己煮的創意料理

 

 


這組廚房真的很輕,小湯每天都會推著它到處走,變成移動餐廳,還要我跟巧虎配合他四處擺攤

到底有多輕?看小湯可以輕易把它舉起來就知道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被樓下上晚班的鄰居投訴中午太吵,一直拖家具在走,害他都睡不好

(哪家小孩白天不是跑跑跳跳呢?)

但每個人的作息不同,為了不讓鄰居不開心,我只好嚴格限制他不能拖廚房走

他講不聽時,我就把小廚房鎖在房間,等傍晚鄰居上班後再讓他去拖

幸好是買塑膠的,不然木頭會更麻煩吧!

 


我覺得這組真的買得很划算(雖然比我的預算貴太多),小湯每天玩都玩不膩,可以耗掉他很多時間

希望等他長大後,會真的煮飯給我吃,那我就真的出運了!!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