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前,我跟小胖每個月都會吃2-3次的義大利麵(難怪都瘦不下來)

我偏愛白醬,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等,每次吃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但有小湯後,帶他出門吃飯變成在打仗

他是會乖乖坐餐椅,吃飯老是用手抓、隨意丟,搞得到處髒兮兮

最後小胖放話:「在他學會餐桌禮儀前,我們不帶他出門吃飯了!」

 

那怎麼辦呢?偶爾還是會嘴饞

想吃,只好自己煮了

幸好小湯也很愛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隨意煮他都很捧場,我剛好可以練廚藝

但還是希望可以早日吃到大廚的料理,畢竟自己煮的味道總是少了點什麼

可惜小湯學會餐桌禮儀之路遙遙無期(唉)

 

最近有點吃膩普通的麵條,就試試各式造型的義大利麵吧!

 

培根菠菜蝴蝶麵

 


材料:洋蔥、紅蘿蔔、菠菜、雪白菇、培根、牛奶、蝴蝶麵、鹽

 

做法:

1、水滾加入幾滴橄欖油跟少許鹽,放入蝴蝶麵煮7-8分鐘撈起備用

2、洋蔥切小丁,用橄欖油炒到變透明,加入培根、紅蘿蔔、雪白菇拌炒

3、培根炒香後,倒入適量牛奶、蝴蝶麵、菠菜,拌勻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到牛奶收乾

4、用適量鹽調味後就完成

 


煮好後的蝴蝶麵有牛奶的香氣,不喜歡奶味太濃的話,可以用高湯或水取代

麵跟絞碎的蔬菜全混在一起,這是為了不愛蔬菜的小湯特別做的,再怎麼不喜歡也挑不出來了吧!

 

 


小湯看到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大概是覺得我又煮了什麼怪東西

謹慎地吃了一口後,馬上開吃!

吃到連圍兜都拿下來了,弄得全身都是菠菜,到底什麼時候會乖乖用餐具吃飯?

 


無痛吃蔬菜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蔬菜用調理機打碎混在其他食物裏

看得到菜葉,但卻沒辦法一一挑出來,只好乖乖吃下去,我覺得這招很好用!

 

牛奶南瓜蝴蝶麵

 


材料:南瓜、洋蔥、紅蘿蔔、花椰菜、牛奶、蝴蝶麵、鹽

 

做法:

1、水滾加入幾滴橄欖油跟少許鹽,放入蝴蝶麵煮7-8分鐘撈起備用

2、洋蔥切小丁,用橄欖油炒到變透明,放入切小塊的南瓜跟紅蘿蔔一起炒

3、南瓜炒軟後加入適量牛奶、蝴蝶麵、花椰菜,蓋上鍋蓋悶煮到牛奶收乾

4、用適量鹽調味後就完成

 


小湯看到南瓜時是這種怪表情

明明1歲前很愛南瓜泥,現在完全不接受南瓜口味的任何食物

但我還是偶爾換個煮法讓他嘗試看看(翻桌率很高)

 


很勉強吃了半盤就要下桌,我覺得味道很不錯啊!

牛奶跟南瓜味道很搭,奶香配上南瓜自然的甜味,我自己都吃了一大碗

(所以媽媽想減肥一直沒有成功)

 

除了燉飯、義大利麵、炒米粉,還有什麼南瓜料理可以騙小孩呢?

 

 

 更多幼兒食譜:

http://rinsuj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80848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