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其他縣市已經慢慢進入秋天,但高雄還是夏天

中午真的熱到沒胃口,也沒什麼動力煮飯,就算開冷氣也解救不了小湯的食慾

有時候看他愛吃不吃的樣子,我自己又忙到流汗,都覺得自己的辛苦沒有意義

「也許,我該放寬標準,不要當一個要求完美的媽媽?」

「改變做法會不會更好?」

每天都在自我檢討,會不會是我要求太多,所以覺得不開心?

 

所以,就放鬆心情,嚐試新的料理,也許給小湯多點選擇他會更開心

我也開始放寬標準,不要求每餐都照著營養食譜走,「有吃就好了!」

真的,我覺得在小湯沒食慾、每餐只吃幾口就胡鬧的情況下,他有吃進去就很完美了

 

這天,我很想吃鮪魚罐頭,就試了烤飯糰

大概是覺得新奇,小湯吃了好幾個,算是這幾天吃最多的一餐

 


材料:白飯、水煮鮪魚罐頭、玉米粒、鹽

 

做法:

1、如果使用冷凍白飯,先用電鍋加熱,同時,將水煮鮪魚水份瀝乾

2、將白飯、玉米粒、鮪魚拌均勻,依個人口味調整比例,加入適量的鹽

3、捏成喜歡的大小跟形狀,用平底鍋乾煎即可(也可用烤箱),上桌前再灑些海苔粉

 


看他一口又一口,開心!

果然有時候不要想太多,放鬆心情,事情會容易一點

 


吃到最後都挑玉米吃,這小子真的是玉米控

 

推薦給每天煩惱要煮什麼但小孩又什麼都不領情的媽媽們

 

 更多幼兒食譜:http://rinsuj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80848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