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是個玉米控,不管那天我煮什麼,只要有加玉米,他一定會吃下去

平常日只有我跟小湯吃飯,我很常隨興煮「一鍋搞定」的料理

偶爾吃膩飯類,弄個湯麵或義大利麵,小湯都會特別開心

 

遇到不知道煮什麼的日子,小湯從公園玩回來耐不住餓一直吵要吃飯

這時,把玉米拿出來,煮蔬菜通心粉就對了!

 

材料:

玉米粒、小白菜、鮮奶、通心粉、鹽

 

做法:

1、將通心粉煮半熟

2、將玉米粒、半熟通心粉、鮮奶倒入鍋中(鮮奶份量隨意,喜歡有湯汁的感覺就多加點),用小火將通心粉煮熟

3、小白菜切碎加入鍋中,加蓋悶一下,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這是很隨意的料理,小白菜可以換成任意蔬菜,像是高麗菜、花椰菜等等

小孩不愛的蔬菜切碎加進去,就可以讓他們不自覺吃完

這招超好用!

 

 

吃得很開心,這傢伙都先挑玉米吃

 

吃光光!

 

自己的吃完還撈過界吃我的!

 

如果再加點起司,味道會更好,可惜小湯不太接受牛奶+起司的味道,我就省略了

 

推薦給家有挑食鬼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 通心粉 寶寶食譜
    全站熱搜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