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高雄後,每天可以帶小湯四處逛街,非常幸福

但小湯已經到了想跟別的小孩互動的階段,每次逛街看到小朋友,都會想衝過去湊熱鬧

所以我開始找親子館、親子餐廳這種有很多小孩聚集的地方,讓他多交些朋友

可惜這裏的親子館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都要坐捷運轉公車才會到

帶著一隻野獸,坐捷運都會暴走了,我沒有勇氣挑戰10分鐘以上的車程

等大一點可以溝通之後再說吧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離家約10分鐘的路程就有一家親子餐廳,馬上帶小湯去玩!

(雖然帶了相機,沒有什麼時間拿出來,所以大部分照片都用手機拍的,加減看)

 


小魚散步--好書、好食、好咖啡,在住宅區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有小花園呢!還沒進去就開始期待了!

 

 


裏面的擺設很可愛,水杯、餐具、兒童椅都可以自行取用

 


遊戲區在2樓,跟用餐的地方分開

等小湯大一點,就可以把他丟包到樓上,我自己在樓下喝咖啡看小說

 

坐位區,位置不大,這天一樓只有我跟小湯這組客人,好像包場喔!

  


吧台

請原諒一個帶野獸的媽媽實在抽不時間來好好拍照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我點了水果鬆餅跟咖啡

味道普通,鬆餅口感很紮實,我比較偏愛外酥內軟的口感,而且我不太愛鮮奶油

 

有基本消費,150公分以上成人NT200/80-150公分小朋友NT100,80公分以下免低消

小湯剛好80公分,免費

 

  


小湯吃得很開心,大口吃,吃飽了快去消耗體力!

 


通往遊戲區的樓梯,環境維持得很好,樓梯口有做安全柵欄

 


遊戲室跟閱讀區都要脫鞋

 


遊戲室裏空空的沒人,又被我們包場了!

 

 

 

空間不大,但玩具很多,櫃子裏好多小東西,但小湯只愛這個廚房,一進門就衝了!

 


一直在開門、關門,水龍頭轉來轉去,根本就是平常在家搗蛋的模樣

 

 


玩膩了就開始翻箱倒櫃,他忙他的,我剛好可以坐沙發喘口氣

 

 

 

玩一個段落,我迫不及待把他捉到繪本區,我就是為這個來的啊!!!

有好大的閱讀區,很舒服

 

 

 

這區適合開始上小學、識字多的小朋友,也有一些育兒的書籍,但我完全沒時間去翻

 


看完的書忘記放哪裏,可以放在這個地方,工作人員會歸位

 

 

重頭戲!看看這兩面牆的繪本,要花多久時間才看得完!?

 

右手邊是中文繪本,按照小朋友適合的年紀區分

 

左手邊是英文繪本,每本封面都會註明這本繪本的功能,方便找尋適合小朋友閱讀的書籍

 

小湯還沒辦法體會在書海中找尋適合自己的書的那種興奮感,只會在旁邊奔跑,媽媽自己先讀了!

他看到我拿書,也會跟著拿一本在旁邊翻

我真的覺得:與其「叫」他讀書,不如「陪」他讀書或「讀給他看」

給他一個看書的好環境跟範本,他自然就會親近書

當然,培養閱讀的習慣並不是想叫他讀博士,這要他自己有興趣才行

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我希望養一隻小書蟲,有自己的氣質跟想法,將來走哪條路由他自己決定

 

我們在這裏過了愉快的下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閱讀室,我看書,小湯自己玩自己的

 

因為繪本牆太令人難忘,我們很快又再來享受!

這次我們沒有在一樓消費,直接付場地費使用二樓的設備

不用餐只內閱的話,兒童每人收費100元(不限時),陪同成人每人酌收清潔費50元

 


這次,遊戲室裏有小哥哥一起玩

小湯非常熱情,應該說,太熱情了,一直靠近小哥哥,想要把手上的東西給他

最後小朋友受不了大喊:「你不要再來亂了啦!」小湯依然傻笑,我真的覺得對那位小朋友很抱歉

他還在學習怎麼跟別人一起玩,難免熱情過頭

我看情況越來越糟,小朋友的怒火快速累積,只好把小湯抱出遊戲室,跟媽媽一起看書冷靜一下吧!

 


想當然,這傢伙怎麼可能冷靜下來,一定是到處奔跑的啊!

 

每星期我會找1-2個下午跟小湯在這裏吹冷氣看書

大概是我們很會挑時間,幾乎都是包場的狀態,有點可惜,我想要小湯多累積跟別人玩樂的經驗

但媽媽很開心,有滿滿的繪本可以挑,如果不是小湯不耐煩,我根本不想回家!

 

2015/11/4 更新資訊


小魚散步的定位並不是「親子餐廳」,而是希望親子都能在這裏找到自己的樂趣

我很喜歡這裏的閱讀室,但自從它改裝後就很少再來了(原因後述)

這回是跟鄰居媽媽一起來用餐溜小孩,第一次用餐,非常讓我驚艷!

 


我點的海鮮烏龍麵套餐,有烏龍麵、沙拉、湯跟甜點,烏龍麵的湯頭非常鮮美,而且完全不油膩

裏面的配料豐富,我跟小湯吃得非常飽足!

 

 

 


遊戲室變得比較整齊,少了溜滑梯後寬闊許多,小湯依舊熱愛小廚房,這回還帶小女友一起煮!

 

 


繪本區縮小成原來的一半,另一半變成繪本工作室,空間有點壓迫,這就是我不常光顧的原因

我喜歡原本自在的閱讀空間,隨意找地方席地而坐的隨興

但還是很推薦帶孩子來體驗被書環繞的感覺,裏面有許多有趣並充滿驚奇的繪本

無論大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樂趣!

 

 

小魚散步 BOOKS & CAFE

電話:07-550805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8號(靠近巨蛋捷運站)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 11:00-21:00

週六至週日 10:00-21:00

每週一及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