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無意間看見兒童時計在招募報時的小朋友,0-12歲都可以參加,於是,就用了小湯當時幫我拍的「宣傳照」去報名,沒想到,6月初就收到合格通知,我們要去當報時的小模啦!

 

 兒童時計官網:http://www.kids-tokei.com/tw/index.html

 

 

收到合格信時,我超開心!覺得評審很有眼光!自己的小孩嘛,總是要自賣自誇!我們家這隻,不要說別的,很愛被拍照!再怎麼哭鬧不休,看到相機就好了,根本就已經是天然的諧星。但開心歸開心,看到需要自己製作報時看板,我整個人都慌張起來,媽媽一點美工天份都沒有,臨時要弄個什麼看板,一點主意都沒有,只好花幾天時間上網看別人怎麼製作,再畫草稿,一邊弄一邊後悔,沒事給兒子取這麼複雜的名字做什麼呢?光是名字,我就花了好多時間製作跟修改,好不容易才做出想要的模樣。

 

就這兩個字,花了我兩個小時才搞定,報時看板指定要B4尺寸,為了怕失敗,我買了全開的黑色壁報紙自己裁,幸好一次搞定。

 

時間看板,我很貼心在名字旁標注音,應該大家都會唸了吧!除了名字外,還要註明報時的時間,小湯是半夜2:34出現在網路上,小胖聽到時有點不開心:「蛤?這麼晚,誰看得到?!」有上鏡頭就很好了,媽媽完全不在意!

 

除了報時看板,主辦單位還要求製作訊息看板,可以寫上看傳達給大家的訊息,說真的,光是弄名字就搞好久,如果這面再寫中文,我覺得我會崩潰!哪這麼多時間啊!所以我就直接把之前常聽的這首歌弄上去,幸好小湯的英文名字很簡單,謝謝小胖這麼有遠見!這面只花了一小時就定案!可愛的貓頭鷹不是我做的(手沒這麼巧),是去買材料時,看到有現成的,就拿來用了。

 

拍攝地點在台北士林雙溪公園,剛好在娘家附近,所以前一天我就帶小湯回去住,到了6/22拍攝這天,我們在指定時間前就到達,是第一組報到的小朋友。我們很快就被帶到指定的地點拍照,小湯本來很開心,但發現自己坐在地上沒人陪,馬上開始鬧,我們出動很多玩具,甚至娘家阿母的手機,才順利完成拍攝。

 

後來攝影師陸續拍了很多照片,還要求我們要擺姿勢拍合照,我覺得很奇怪,不是拍完了嗎?怎麼還要拍我們的合照?合照要用在哪裏?等助理拿出dm,我才知道原來剛剛拍的照片要付錢買光碟才能帶回家,我沒有不開心,只是我們原意就是單純來拍照留紀念,並沒有打算拍什麼藝術照啊!所以我當下並沒有登記買那片光碟,如果一開始有告知我們會拍攝合照並需要付費購買,我會付費買光碟,畢竟讓專業攝影師拍照是很難得的留念啊!但這樣臨時的告知,我有點不開心,事後阿母一直問我要不要買,我都拒絕,反正有公開的照片可以下載就好。

 

當天就是穿這套衣服!「我愛媽媽」白上衣+牛仔褲,還沒穿鞋,我們是裏面穿得最簡單的,拍完後發現陸續來報到的小朋友們一個比一個還華麗,爸爸媽媽都很認真在打扮,「妳看,我們穿得好像路人」娘家阿母有意見了,但我跟小胖覺得,小湯這麼怕熱,給他穿得太華麗到時候鬧起來,連拍都不能拍,而且,重點是「臉」啊!!!又不是衣服,長得可愛比衣服還加分。

 

9月1日公開,助理小姐說,雖然一開始我們是排半夜2:34,但每半個月就會輪調一次,也就是下半月,我們就是白天的2:34報時,也不用一定要等到那個時間,只要更改電腦時鐘,就可以馬上看到囉!

 

因為拍攝時不能使用相機或手機側拍,就沒有當天拍攝的現況了,等9/1,大家再上網看吧!(有很多場次可以報名,後來我又陸續報了兩場,正在等通知)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