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小湯在家的標準裝扮是短袖上衣+尿布,出門才穿短褲,一整個隨興

但隨著他長大,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脫尿布,常常人在遊戲區,尿布在客廳,然後媽媽就要擦地板

加上小湯會站之後,怎麼都不肯乖乖躺好讓我換尿布,清醒的時候沒有一分鐘是安靜的

只好提高尿布的預算,開始使用褲型尿布,像穿內褲一樣套上,站著就可以換尿布,小湯也脫不下來

但好用的褲型尿布也是要繳學費才能找到(嘆)

 

 

滿意寶寶輕巧穿

 

一開始請小胖買的是這款滿意寶寶輕巧穿m號,中位價,m號是男女共用

因為滿意寶寶的版型偏大,我想褲型應該也是,沒想到完全是場誤會

小湯9公斤多的時候穿褲型的m號大腿會被勒出痕跡,而且小屁股有點包不住,積極用完後就換買L號

 

L號有分男孩跟女孩,針對不同部位加強吸收力

 

印尼製

 

背面,有黏貼條,有六款不同的維尼圖案好可愛!

 

正面,沒有尿溼顯示

一開始小胖分不清楚正反面,我都會提醒他:「有膠帶的那面是背面。」

後來才發現,尿布上就有提示了啊!

 

360度彈力腰圍,不怕勒到小孩的肚子

記得有人跟我抱怨:「褲型的尿布好難用,換便便的尿布都會弄得兩腳都是。」

後來我問她怎麼換的,她說:「不就直接脫下來?!」

誤會大了啊!

要從「側邊」把尿布撕開,便便完全不會沾到小孩的大腿,使用前記得詳閱包裝袋說明

 

有雙層防漏設計,小湯再怎麼動都不會側漏

 

使用後的尿布可以捲起來,用背膠黏好,不佔垃圾桶空間

 

小湯實穿照,小湯約9公斤多的時候穿L號有點偏大

 

側邊很服貼

 

天氣熱就是短袖上衣+尿布的標準裝扮

用了兩包後,進入4月,越來越悶熱,滿意寶寶偏厚,小湯開始有點尿布疹,於是就換別的牌子

我覺得滿意寶寶輕巧穿比較適合冬天使用,它很好穿,不外漏又平價

等天氣再轉涼後,我應該會用回滿意寶寶

 

 

幫寶適輕鬆穿

 

這是繼滿意寶寶之後,另一個買錯尺寸的烏龍

我寄了幫寶適輕巧穿的網頁給小胖,提醒他記得幫兒子買尿布,但網頁上的尺寸是m號

老實人小胖當然也就買了m號,後來懶得去換貨,家裏又沒庫存,只好委屈小湯穿了

 

尿布外袋都會有使用說明,真的都要看清楚啊!

 

日本製

 

正面,有尿溼顯示,印有小象圖案

 

背面,有黏貼背膠

 

彈力腰圍 

 

側邊防漏設計

 

小湯9.5公斤m號實穿照, 看起來似乎剛剛好

 

大腿內側很貼,我覺得有點緊

 

稍微動一下就擠出肉了,換尿布時內側有被勒出紅紅的痕跡

 

跟滿意寶寶比起來,幫寶適比較高腰,版型窄一點

 

上面是滿意寶寶輕巧穿,幫寶適比較薄

 

好不容易把m號用完(辛苦小湯了),買了正確的L號,有分男女孩

 

背面沒有黏貼條,為什麼L號沒有呢?

 

L號實穿,沒有再從大腿擠出小肉肉

 

穿起來可以拉到肚臍,就觸感來說,我覺得幫寶適的腰圍比滿意寶寶摸起來柔軟

 

很好活動,比較輕薄,我本來打算整個夏天都用它

 

但我發現小湯動一動之後,小屁屁很容易就跑半邊出來

 

就像這樣露半邊,有幾次便便外露的經驗後,我開始搜尋別的品牌

不然天熱這麼熱,小湯用幫寶適並沒有尿布疹的情況,這點我很滿意

有的媽媽說是因為尺寸太大才會造成屁屁露半球的狀況

但m號太緊、L號又不服貼,大概幫寶適的版型不適合小湯這種肥壯的腿庫

真是太可惜了,我覺得幫寶適的材質摸起來很舒服,價位又不會高貴到嚇人

 

 

moony日本頂級超薄褲型

 

最後,我們在藥局找到moony日本頂級超薄褲型

原本小湯愛用它的一般紙尿褲,是因為它改版後變得不好用才變心

褲型到底好不好用呢?我決定給它一個機會

 

強調超薄透氣,怎麼動都合身,大腿部位的防漏側邊的確柔軟好摸,跟幫寶適不相上下

 

集合幫寶適跟滿意寶寶的優點:有尿溼顯示跟收納黏貼條

 

日本製

 

正面,是好花俏的小熊維尼圖案,完全打中媽媽的心

 

背面

 

側邊

除了材質很輕柔外,跟滿意寶寶、幫寶適比起來,moony的側邊很好撕開

換尿布時不用費太多力氣一邊壓制野獸一邊撕開尿布

 

跟幫寶適比起來,它比較寬版

 

也更輕薄

 

小湯10公斤實穿照

 

再怎麼好動也真的完全服貼,大腿的地方很貼合身體但又不會有勒痕

小湯翻滾、爬行、扶走後,它依然好好地包住小湯的小屁股

而且,這麼熱的天氣也不會悶出尿布疹,使用一整個早上依然乾爽

經過兩個月的折騰,終於找到適合小湯的褲型尿布

在小湯戒尿布前,moony就是他夏天的最佳伙伴啦!

 

目前小湯白天都是穿moony褲型瘋狂玩樂,晚上一樣包無敵麗貝樂,找到完全的組合媽媽好輕鬆

 

尿布價錢比一比(價格資訊來自附近連鎖藥局)

品牌

滿意寶寶輕巧穿

L號

幫寶適輕鬆穿

L號

moony頂級褲型

L號

每片價格 8.3元 9.02元 9.75元

 

 

 

 

 

雖然精省的主婦覺得尿布這種消耗品一定要挑便宜又好用的

金主爸爸覺得「價錢差不多」,所以「選小湯用起來最舒服的」

我們就繼續愛用moony頂級褲型了,反正金主爸爸願意買單(笑)

 

 

 其他使用心得:

小湯的尿布好朋友們--幫寶適、滿意寶寶、麗貝樂、日本大王 

小湯的尿布好朋友們partⅡ--妙兒舒新清柔點、日本moony、康乃馨 

小湯的尿布好朋友們partⅢ--日本大王褲型、好奇、綠色幫寶適 

小湯的尿布好朋友(1y3m)--好奇柔適好褲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