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的吸管杯大集合!)

 

看圖就知道,即使當全職媽媽,還是很愛買東西,尤其是小湯的用品,總是在繳了很多學費後才發現,原來還是簡單樸實的東西最好用!始終學不乖,老是被花俏的外表吸引,隨著小湯大了,真的開始要節制一點,幫他存學費。但買都買了,至少我的經驗可以告訴其他的媽媽:水杯,真的不要看外表可愛而已,下手前要三思啊!

 

有人問我怎麼不買水杯界的明星:大眼蛙呢?便宜又好用,當然是因為那隻青蛙不討喜啊!(?)我覺得大眼蛙的吸管細又難清理,而且上蓋似乎容易被摔壞,即使它再怎麼好用受歡迎,我就是不願意買下去。當然,媽媽滿意,小孩不喜歡也是白費,會有這麼多杯,小湯也要負一點責任(?!)

 

湯美天地鴨嘴杯

小湯滿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我買的第一個杯子是湯美天地鴨嘴杯,那時候傻傻的,想說要循序漸進,從鴨嘴杯開始,不知道這才是浪費錢的第一步,這個杯子小湯一點都不買單,大概是因為鴨嘴的部分又短又硬,他連嘗試吸一下都不肯,最後轉送給別人。

 

 avent奶瓶+鴨嘴配件

沒有得到教訓的媽媽不死心,買了avent的魔術鴨嘴跟手把,把家裏的avent防脹氣奶瓶改裝成鴨嘴水杯,還自己試吸了幾口,果然比上個杯子好吸多了。

 

給小湯試用,一開始他只會一直咬鴨嘴頭

 

多試幾次後,可以喝幾口葡萄汁,之後再給他,他就不肯吸了,於是,給小湯喝水的計畫暫時停止,媽媽又開始找杯子,後來才發現,有的媽媽在小孩4個月的時候直接給吸管杯,小孩玩幾次就可以吸到水,我幹嘛費工夫買什麼鴨嘴杯浪費錢呢?

  

ansa握把水杯240ml

小湯滿六個月之後,副食品越吃越好,於是我就入手了第一個吸管杯:ansa握把水杯240ml,小湯第一次用就上手,很快吸到水,但吸10口有吞進去一口就偷笑了,他只會一直把水吸上來吐掉,「好吧,就當做漱口好了。」我沒有強迫他,反正有喝、願意喝就好,喝多少不是重點。

 

(舊文連結:小湯人生的第一杯(6M)--ansa吸管學習杯 )

 

喝水喝得很不開心

 

喝到最後拿到杯子就丟,這個杯子就在野獸的摧殘下陣亡了,上面旋轉的蓋子壞掉,吸管收不進去。我覺得這個水杯很好用,完全不漏水,又小又好拿,吸管也類似普通吸管,容易把水吸上來,配件也容易買,但最困擾的,就是上面收吸管的旋轉蓋子很難打開清洗,不洗又容易堆髒東西,每次洗那個蓋子都搞好久。

 

Richell LC吸管學習水杯組 

為了讓小湯學會把水吞進去的動作,我買了很多人推薦的Richell LC吸管學習水杯組,一組有吸管訓練杯跟外出杯二款,如果不想一次買一組,也可以單買外出杯。

 

主要就是為了這個吸管訓練杯,可以教小朋友用吸管

 

吸管訓練杯上有一個黃色的圓點,按下去,會有水從吸管跑出來,適合開始學用吸管的小孩,小湯雖然已經會吸了,我還是給他用這個杯子喝水,一方面可以強迫他多吸點水,沒有吞進去當做漱口也好,另一方面,這杯子很好洗清,在家用很方便。

 

吸管很有彈性,很好咬(?),橢圓型的吸管讓小小孩更容易含住

 

兩段式吸管,很好清洗

 

小孩長大後,拿掉吸管可以變身為一般的水杯

 

小湯沒有很愛它,老是拿來啃把手,而且這個杯子不防漏,小湯常常隨手亂丟,地上都是漏出來的水,最後只好先收起來。(最後變成小湯家家酒的工具,也算物盡其用)

 

訓練杯失敗後,登場的就是外出杯,會買它除了不漏水的好評外,綠色點點好療癒,類似玻璃的透明瓶身很有質感。

 

彈蓋式設計,很好開,吸管也不會太細不好咬

 

吸起來就跟普通的吸管一樣,很容易吸到水,裝滿水之後,上蓋鎖緊,把吸管裏殘留的水倒掉,真的都不會漏水,隨手亂丟也沒問題。(據說新改版的會漏水,真是可惜,為何越改越差呢?)

 

拆開來之後,配件不多,很好組裝,小朋友長大的話,把手可以拆除

 

體積小,容易攜帶

 

換這個杯子之後,小湯慢慢地會「喝」水,不再只是把水吸出來玩,但是小湯很常去咬它的蓋子,最後我都把蓋子拆掉,帶出門才裝上,如果家裏的小朋友已經會用吸管,也吸得很好,那這個杯子真的很推薦,好看又不漏水。

 

Richell水杯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Combi MUG第四階段新吸管喝水訓練杯 

既然有了richell這麼完美的水杯,為什麼又要買combi呢?因為剛好遇到它特價,而且,它長得好可愛!

 

完全就是媽媽喜歡的樣子!舊款聽說會漏水,新款有改良,真的完全防漏。

 

跟richell比起來,吸管的口徑比較細,但一樣容易吸到水

 

拆開來的配件,也是一樣好清洗又好組裝

 

但小湯完全不買單,比其他的杯子更慘,他連碰都不碰,不管媽媽怎麼放、怎麼塞,他就是不肯用這個杯子喝水。

 

看看,這個杯子已經成功跟玩具融合在一起,完全沒有發揮到它的功能

 

最後,為了不浪費這個杯子,我買了寬口喝水訓練上蓋,等他大一點來教他以口就杯的喝水法(最後又浪費了買上蓋的錢,小湯完全不買單)

 

Take and Toss學習杯

我覺得喝水跟喝其他飲料的杯子應該要分開,水杯才不會沾上其他味道,而且也要好清洗才可以,有個媽媽推薦我買Take and Toss學習杯,可以用了就丟,就算重複用,吸管又粗又好洗,我當然也馬上入手一組,當做小湯喝果汁或豆漿的杯子。

 

組合起來好繽紛,感覺裝水就很好喝了,常有媽媽說它是「防漏」吸管杯,其實它並不防漏,小孩隨手丟的話,水或飲料還是會從吸管流出來,這點要注意!

 

同時也一起買了Strawlution防拔吸管,跟Take & Toss學習杯是好朋友,如果小朋友很愛拔吸管,那一定要買一組防拔吸管,把它裝在Take & Toss學習杯上,小孩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原本Take & Toss學習杯有標榜吸管很難拔出,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小孩一定拔得出來,換成Strawlution防拔吸管後,它的尾端倒勾設計讓孩子怎麼樣都拔不出吸管亂甩,很值得入手!

 

Take & Toss學習杯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EDISON 可愛動物神奇防漏吸管水杯(鴨子款)

剛好有媽媽在團購,我就跟著買了,這次選了鮮艷的橘色,希望小湯會中意

 

背卡有說明它的上蓋鎖好後,水不會從蓋子溢出,同時,除了它內附的矽膠吸管外(共附有兩隻吸管),一般市售的吸管也可以使用,但要注意它的口徑是不是適合。

 

測試了一下,裏面裝水後,側倒,真的不會漏水

 

但插上吸管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小湯喝完隨手亂丟的話,水會從吸管溢出來,我常常在擦地板跟裝水,而且帶出門不太方便,後來都是家裏用這個小鴨杯,外出用richell的點點杯。

 

換了小鴨杯之後,開始會喝水,以前吸10口喝2口,現在會全部喝進去!

 

吃麵包時也開始會想喝水,幫他把水放餐桌上,他會主動去拿

 

後來進化到水杯放定點,他會自己爬去拿!看他開始喜歡喝水,我好感動!終於買對水杯了啊!雖然它並不完美,至少小湯很喜歡!(灑花)

 

喝得多開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裏面是什麼好料!這款水杯如果要防漏就不能插吸管,插吸管後,只要倒下來,水就會從吸管跑出來,所以,如果家裏的小孩習慣很好,喝完水後會好好放著,那很適合這個杯子,它的配件更少,洗起來更方便,我覺得它只適合家裏用,帶出門還要把水杯跟吸管分開,太麻煩了!有的媽媽是把它當成「戒奶瓶」的階段性水杯使用,等小湯準備好要戒奶瓶後,我再來試試。

  

AVENT QQ兔吸管水杯(260ml) 

隨著小湯長大,小鴨杯被翻倒的機率大增,而且只要帶小湯出門,給他richell的水杯他又不肯喝,隨著天氣越來越熱,不多喝點水容易脫水,而且我也不想一直擦地板啊!最後我買了AVENT QQ兔吸管水杯,其實很怕又是浪費錢,但已經沒辦法了,只好試試看起來很普通的QQ兔。

 

瓶身圓滾滾的,其實小湯六個月的時候,我就有考慮這個杯子,但當時它缺貨中,我又不想等,所以選了其他的水杯。

 

裝上把手後,馬上裝水給小湯試試

 

拿到新杯子總是要先玩一下

 

吸幾口,「咦?他喝水了耶!」

 

繼續吸,我都要放煙火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喝水喝不停,一次喝掉半杯!

 

太開心了!這傢伙有喜歡!

 

拆開後,它的配件組裝比較麻煩一點,旋轉上蓋要喬到一個位置才能打開清洗,把手是另外加購的。

 

大口徑吸管,跟前面的水杯比起來,它的吸管比較硬一些,適合已經學會用吸管的小小孩

 

就算翻倒,也不會漏水喔!出門在家都好用!

 

花了很多杯子的錢後,終於找到小湯喜歡的,真是可喜可賀,媽媽不用再買水杯了!

 

在買了一堆水杯後,沒想到最後是被我嫌棄的QQ兔勝出,果然買東西不能只看外表,就算做得再可愛,只有媽媽喜歡是不夠的,還要小孩也喜歡才可以啊!其實我買的每個水杯在網路上都有很多好評(當然啊!難不成我真的都只有看外表?!),我實際使用後,也覺得每個都難以抉擇,combi跟richell學習杯適合剛接觸吸管的小小孩因為它們的吸管很軟,不會傷到baby的口腔,而且又很好吸到水,很快就可以上手,尤其combi又完全防漏,帶出門很方便,richell的外出杯則是很討喜,我覺得很有質感。

如果上面的水杯只能買一個,我會買richell的點點杯,好看又不漏水,帶出門很少撞杯(新改款的就不推薦了),至於QQ兔,適合大一點的baby,它的吸管比較粗,太小的baby不好含住吸水。

買水杯買到可以擺一桌,其實我也很無奈,誰知道我家的野獸這麼挑呢?幸好有找到他喜歡的,不然我不知道又要買幾個杯子回來當擺飾了。

 

延伸閱讀:

小湯寒冬的溫暖配件(1y8m)--膳魔師保溫吸管杯 

貝親加長版莫哭杯~夏天減輕媽媽包重量的好幫手 

神奇的WOW Cup 360度水杯~怎麼喝、隨意甩都不外漏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