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對媽媽來說,是很辛苦、很折磨的月份,因為小湯感冒+玫瑰疹就耗去了大半月

康復期又要忙著做營養好吃的副食品幫小野獸把失去的嘴邊肉補回來,媽媽每天都忙著團團轉

不知不覺中,發現小野獸開始會扶著東西走,越走越順,也可以扶著牆壁站起來

吃飯時,也會自己把湯匙送進嘴巴(但要媽媽先把飯挖好)

一點一點的在長大,逐漸進化成幼兒,再過不久,就會跑給媽媽追了吧!

 

11m1d

外婆買了輕便推當做周歲禮物,下次回台北,媽媽就不用背一個小肉丸,夏天也不怕悶熱了。

 

小湯的周歲禮--Baby Cargo實用輕便傘推車 

 

11m2d

最近很常在半夜呼喚媽媽,要媽媽到床邊陪睡,為了讓大家睡得更好,把嬰兒床移到我們的床邊

讓小野獸睡不著時,隨時可以看到媽媽,終於不用半夜離開溫暖的棉被

但缺點是,三更半夜,總會被一隻小手拉頭髮、摸臉,嚇到醒過來

 

一天之中,最安靜的時刻,就是吃東西跟睡覺,其他時間,沒有一秒鐘是安靜停下來坐好的

 

11m3d

有空的時候,我們會帶小野獸到兒福館活動

讓他觀察別人的小朋友怎麼玩、學習怎麼爬得更快更好、怎麼走路

更重要的,是讓他玩到累,回到家很好睡

 

另外,有很多玩具也是一個重點,這樣我們才不用花太多錢在玩具上面

當然,最大的風險就是容易生病

沒關係,這樣抵抗力才會好

 

11m4d

睡覺一定要有的陪睡小猴

 

2014/3/9 【育兒日記】

把嬰兒床移到我們的床邊後,每天半夜都會有小手來拉我的頭髮,嘰咕嘰咕幾聲,然後再回到原本平靜的夜晚。媽媽是個膽小的人,一定要每天都這麼刺激嗎?

 

11m5d

現在小湯可以扶著桌子走幾步路,媽媽太開心了,急忙幫他買了一雙室內學步鞋

無奈,野獸崇尚自由,這鞋子穿不到5秒就被脫下,只好安慰自己:「在家裏沒關係啦!」

 

2014/3/11【育兒日記】

學會叫mama之後,一整天叫不停,似乎知道只要隨意呼喊mama,我就會飛奔過來,是很開心啦,但是不是也可以叫一下baba,讓我休息一下。

 

11m7d

叔叔送的zara包腳連身衣,穿起來剛剛好,可惜野獸穿不住

 

11m8d

媽媽不小心感冒了,還要顧一隻野獸,累。

 

11m10d

對這隻小木馬沒興趣,一坐上就哭,但很喜歡扶著它站起來

 

一不注意就開始翻箱倒櫃,果然是小胖的孩子,最先翻的是食物櫃。

 

11m11d

已經玩到媽媽的工作區了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這傢伙居然弄得一團亂還很得意!

 

11m12d

這幾天迷上一邊洗澡一邊低頭吃泡泡

 

11m13d

開始發燒,體溫一直在38-39度左右,但精神還不錯,還有力氣搞笑

 

11m14d

依舊高燒,食慾不好,沒有精神,一整天都黏在媽媽身上

 

11m15d

帶去看醫生,排除流感跟細菌感染,醫生研判可能是玫瑰疹,給了退燒藥

體溫一直在38-39度間,反覆發燒、退燒,退燒時精神還不錯,可以玩一陣子

但體溫升高後,整個人又軟綿綿,看了好心疼

 

11m16d

高燒第四天,開始退燒了,臉上出現小紅疹,帶去看醫生,確定是玫瑰疹

只要出疹子就代表痊癒中,我們安心了。這幾天食慾不好,嘴邊肉都消下去,等病好後要再補回來!

 

11m17d

退燒後,也開始恢復食慾,吃飯開始笑咪咪。

 

2014/3/22【育兒日記】

小湯從星期二開始發燒,一路燒到星期五才退燒。這幾天,吃不下,沒力氣玩,精神倒還不錯,還會做鬼臉搞笑,整個人瘦了一圈,媽媽好心疼。退燒後,身體開始出現大量紅疹,今天帶去給醫生檢查,確定是玫瑰疹,我們鬆了一口氣,出疹子就代表痊癒中,希望小傢伙快點恢復元氣,繼續當調皮的小野獸。幸好一輩子只會有一次玫瑰疹,不然這種精神跟體力上的折磨,整死媽媽了。

 

11m18d

臉上、身上的疹子越來越多

醫生說不會留下疤痕,也不會癢,讓它自然退掉就好,可是看了還是覺得很可怕

 

大概真的身體好轉了,恢復笑容。

 

11m19d

出疹高峰期過後,慢慢消退

 

11m20d

農曆滿一歲!

媽媽接了產品的體驗,一邊幫媽媽拍照一邊搗亂,真好,又是一隻活跳跳的小野獸!

 

11m21d

小胖最近也辛苦了

小孩生病,真的是夫妻吵架最主要的導火線

又要顧小孩又要吵架生氣,我們都有點體力不支,幸好都過去了

 

11m22d

本來很high跟媽媽玩,突然自己坐在角落爆哭,哭一哭又停下來,還會回頭看我有沒有在後面

然後自己默默再爬過來一起玩,媽媽看得一頭霧水,是發生什麼事?

 

跟陪睡小猴一模一樣的睡姿,真可愛。

 

11m23d

一不注意,抽屜的東西就有危險了!

 

11m24d

這幾天吃得很好,小胖腿又漸漸回來了!

 

11m25d

到大賣場補充糧食,只要坐推車就好開心。

 

野獸睡著之後,家裏像遭小偷

 

11m27d

外婆來花蓮,一起去飯店吃自助餐

現在可以乖乖坐餐椅陪吃飯,大概是知道:「只要坐上這個椅子就有得吃!」

 

11m30d

穿上外婆買的牛仔褲,好cute!小短腿配牛仔褲,很有喜感

 

最近在教他自己吃飯,沒想到這天野獸突然不受控制,所有的食物都打翻在地上

太早訓練他了嗎?可是,他又不給我餵,很堅持要自己用手抓著吃。

 

2014/4/4【育兒日記】

小湯最近只要一吃飯就哭,明明就是一個愛吃鬼,突然變成這樣,我們趕緊帶去看醫生,「一定是生病了才吃不下!」。結果醫生說,他好的很,根本一點病都沒有,不想吃飯或是吃飯亂哭,都是因為他長大了,有自己的意見,可能想自己吃,或是媽媽煮的是他不想吃的(怒!)。「這很正常,很多小孩到一歲都會這樣,就拿飯菜讓他自己抓著一邊吃一邊玩,剛好讓他學吃飯。」醫生給了這樣的建議。我本來是想等到夏天讓他脫光(?)再來學吃飯的啊!(馬上開始找不會翻倒的碗)

 

滿一歲!迷彩褲小子,生日快樂!

 

好多好多複雜的感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看著他長大,我覺得很驕傲、很有成就感

卻也開始懷念去年他剛出生時,小小的、軟綿綿的樣子,及抱起來的手感

抱著這隻撒嬌鬼,我還能這樣擁有他幾年呢?

第一年過去了,我想,我會更珍惜之後抱著他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