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要當諧星歌手!」對小木琴愛不釋手) 

 

小湯滿周歲對宜蘭的婆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盛事,畢竟第一個金孫,每個過程都一定要全家參與

原本我有預定3月底到宜蘭傳藝中心抓周,可是剛好遇上小胖老家有事,只好取消

好不容易等到事情告一段落,小胖說,我們趕緊來辦一辦吧,不然小湯的奶奶會殺來花蓮

臨時要辦要怎麼約場地呢?

只好緊急拜託小胖的同事推薦出租抓周道具的店家,確認對方有現貨後,迅速下訂單,直接寄到宜蘭

但就是太趕了,媽媽完全沒準備「戰鬥服」,就讓小湯隨意穿一件連身衣套上租來的衣服

反正人才是重點,衣服沒關係

 


收到的時候是這樣一整籃,有米篩、紅布、虎帽、虎鞋、肚兜及19樣玩具

 


我選的是米奇圖案的玩具,說真的,我覺得品質不是很好,但也沒時間去計較這種細節了

 


虎帽跟虎鞋倒是很精緻

一直到小湯正式抓周前,我都用原本的袋子裝好好,怕一個閃失就被小野獸抓去咬

 


小肚兜,研究好久還是不會綁它的帶子,後來就隨意綁了,反正有穿上就好

 


穿完之後,小野獸就迫不及待想衝了!

那個鞋子在大家拍完照之後,馬上就被甩到一邊,帽子也是迅速被野獸扯下

幸好肚兜綁很緊,這傢伙真的不喜歡束縛

 

硬被媽媽捉來拍合照

 

所有的道具攤平後,小野獸終於要登場了!

 


抓的第一樣東西:蔥!

 

這小子跟貓一樣喜歡長條物,抓到之後就不放手了

 

換個方向再抓一次,這次抓了聽診器

 


抓到之後也是自己默默坐在角落玩起來,媽媽下注的雞腿躺在旁邊哭泣

 


準備抓第三樣,直接忽略奶奶放的大紅包,抓了小木棒

 


這種小小、長條狀的物品真的特別吸引他,後來我們把木棒拿走讓他再選一次

 


抓了羽毛球後丟掉

 


後來乾脆趴下來,想整盤拿走,有沒有這麼貪心?!

 


最後還是拿了木琴,愛不釋手,一直到我們要收攤了還不放開

我們抓周完,就馬上把道具清點好封箱寄出,省得一直擔心超過租期會被扣押金

我覺得這種上網租道具的方法很方便

省去帶小孩東奔西跑的麻煩,在家裏佈置一個角落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長輩也高興

只是,要找評價良好的店家,不然東西寄來寄去,容易會有糾紛

 


這是道具附的表格,上面有各種物品代表的意義

小湯的奶奶超開心,一直說她的金孫以後會是一個「喜歡音樂的聰明醫生」,要我好好栽培

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儀式,好玩就好,抓到什麼東西就不必在意了

但我預計未來的日子,要我把兒子栽培成醫生這種話大概會聽幾萬次

這小子幹嘛不抓我下注的雞腿呢?媽媽會省掉好多麻煩。(哭)

過幾天,小湯要跟我回台北,我們要去蘆洲李宅再抓一次周,這次,不要雞腿,我們來抓金元寶吧!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