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22.06.45.png

(2014年2月,小湯每日一拍)

 

結束精彩的新年旅行後,跟小湯又回到原本在花蓮的生活

花了一點時間才讓他重新習慣沒有人注目的日子

只能說,這小孩真的活在掌聲中,他喜歡大家把他當成焦點,不管做什麼動作都有人拍手

突然又回到只有媽媽當觀眾的日子,太寂寞,所以每天都黏著我,想讓我把注意力全放在他的身上

可是媽媽哪這麼多時間呢?

於是,吵鬧了一陣子,他終於明白,媽媽不是無時無刻都有空,所以,想要媽媽抱,那就自己爬過來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小湯會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還會左右移動幾步,這真的太讓我們驚喜

也學會拍拍手,上完課後,會跟老師揮手再見

這樣的進步,更加深我們的信心,帶他去上課是正確的

不論我們聽到的評語是好是壞,小湯的確得到很大的幫助

眼睛還是老樣子,醫生說,4月初再回診排手術時間,好快,真的就這樣即將滿1歲

我自己內心的小劇場幻想過好多次手術後的情節,居然就即將要真正上演了,很不安,卻也等不及

想要小湯快快跟上一般孩子的進度,不要再被眼睛擔誤了

(複診詳情:小湯內斜視治療紀錄2-複診&物理及職能治療 )

這階段的小小孩,越來越有趣,每天醒來都很期待他有什麼新花招,很有趣

但我有時候會害怕,一年多以後,我重回職場,是否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

用我的人生,培養這個孩子的未來,是不是就這樣值得?想破頭也想不出什麼

我想,就暫時賴在兒子小小的胸膛裏,不要叫我醒來

 


10m1d

過完年的第一件事:盤點戰利品。這小孩第一次領紅包,大豐收。

 


10m2d

除了紅包外,過新年,外公也買了新玩具,還很貼心用宅急便幫我們送到家,這小子太幸福了。

 


有得玩,當然也有得吃,娘家阿母買了新口味的米餅,這傢伙吃得很開心

 


於是,當小野獸睡著的時候,家裏就像爆炸的玩具賣場,是時候該教他怎麼收拾玩具了。

 


10m3d

長了牙齒後,更要認真刷牙

無奈,媽媽越想訓練,這傢伙就越反抗,最後拿到牙刷就甩出去,這麼早就叛逆期了嗎?

 


10m4d

跟小胖一起研究新的玩具,只喜歡聽聲音,一點都不想自己學著按

 


10m5d

小小的兩顆牙

 


因為小傢伙開始會扶桌子站起來,為了安全,客廳加舖巧拼

這款台灣製的機器人巧拼是媽媽的首選,剛好遇到特價,馬上帶回家,一舖好就有野獸躺上來享受

 


10m6d

媽媽在忙,小幫手不但幫不忙,還來搗亂, 最後自己卡住叫救命。

 

2014/2/11【育兒日記】這麼冷的天氣該怎麼幫小孩穿衣服呢?小兒科醫生說,大人穿幾件,小孩就穿幾件,但是,小湯很幸運(?),媽媽在這種寒流來的天氣依然就一件薄長袖在走跳,所以我都憑感覺在幫他穿衣服。最近長大不少,如果我幫他穿太多,他自己會想辦法脫掉,慢慢地知道,我穿幾件,小湯就多加一件是最剛好的,所以這種寒流天,小湯也就穿兩件,一件長袖發熱衣一件中等厚度的連身衣,滿地亂爬,看得小胖心驚膽跳:「這樣不會冷嗎?」「不會啊,你摸他身體熱呼呼的。」

 


10m7d

飯後的點心時間,米餅瞬間秒殺,嘴邊肉就是這樣養成的。

 

2014/2/12【育兒日記】「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男人。」原來我上輩子有個野蠻男友。 

 


10m8d

我跟他說:「你吃一口,媽媽也吃一口。」

沒想到這個貪吃鬼自己咬了一大口之後,居然雙手把餅干奉上

不知道是偶然還是什麼,試了兩次都這樣,容易自做多情的媽媽馬上解讀成:「兒子真的很愛我。」

不是這樣嗎?

我不只是「奶媽」,還會玩遊戲、讀書、講故事、唱歌,沒事還會當攝影師滿足他的表演慾

根本就是多功能媽媽,不僅只是餵他吃飯、哄他睡覺,我不敢說我做得很好,至少,我付出很多心血

從他還沒出生時,我就是全世界最愛他的人

最近,他早上醒來,會一邊叫著「mamamam~」然後攀著我的身體站起來,舔我的臉頰

這就是養小孩最幸福的地方,除了血緣之外,小孩會明白誰才是付出最多愛的人

 


10m9d

其實我不太喜歡給他穿這種包腳的衣服,太大容易滑倒,合身一點又穿不久

但老人家都喜歡這種,因為可以把他包緊緊不透風

後來我只有出門才幫他穿,在家都隨意穿好活動的衣服

 


10m11d

跟我們到大賣場採買,非常享受坐推車

 


10m12d

越來越會扶東西站著,不給站還會哭,隨他去了。

 


10m13d 

最近好黏人,一睡醒媽媽就要馬上出現在床邊伺候,不然他會一直哭到我出現為止

抱著他走出房間,這傢伙一臉滿足

 


10m14d

林口長庚兒童眼科複診,等待的時間剛好吃吐司野餐

最近小野獸迷上白吐司,一個人可以吃掉兩片,出門只要帶吐司就搞定一餐,媽媽好輕鬆

 


回程。很喜歡做鬼臉,看起來好像很兇狠

 


坐火車無聊的時候,把拔就是一個很好的玩具,可以騙上好幾分鐘,讓媽媽睡一下

 

2014/2/19【小湯內斜視治療記錄-開刀確定】

因為原本台北長庚的醫生要請產假了,前兩個月她很好心的幫我們插隊掛林口長庚兒童眼科的楊醫生,這次複診的主要目的,就是讓楊醫生看一下小湯眼睛偏斜的角度,然後確定是否開刀。

不得不說,小湯真是坐火車的好咖,累了睡、睡醒玩,每個月這樣坐火車,他應該真的習慣了,而且,他的雷達好可怕,只要有女生在附近,就算他正在看風景,他都會馬上轉頭看,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的技能。

大概又是一個女醫生,小湯一進診間就衝著醫生笑,因為前兩次的經驗,點散瞳劑之後的檢查都是白費力氣,所以這次就省略了,醫生只有照光確認偏斜的角度,至於視力受到多大的影響,就等開刀全身麻醉後再檢查(我們真的鬆一口氣,不然我們兩個哪裏壓制得住一隻野獸?!),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傢伙以後要戴眼鏡矯正遠視的問題了,沒關係,金城武戴眼鏡也是個帥哥,搞不好可以提早擺脫諧星路線,當個氣質型男。

醫生要我們4月初小湯滿一歲後再回診,到時就可以排開刀的日期,說真的,要送一個剛滿一歲的小孩進手術房,媽媽心裏很不捨,可是,盡快把眼睛治好,我們才可以早點打入演藝圈當一個笑口常開的諧星。

小湯,媽媽跟你一起加油,渡過這關,你就可以看到更美的世界。

 


10m15d

第一次嘗試做法國吐司,小湯吃得很開心

想開始訓練他自己吃飯,沒想到只是輕鬆抓的法國吐司都可以吃得滿地都是

只好放棄這個念頭,等夏天再開始,不然光是洗衣服就累死媽媽了

 


10m16d

每星期五早上,帶著小野獸跟他的便當到門諾上課

如果小胖有空一起來,媽媽比較輕鬆

但遇到小胖不能來的日子,媽媽一個人帶著一隻野獸,真的很想哭

 


看巧虎看到眉開眼笑,我始終搞不懂這隻老虎到底厲害在哪裏?!

但我很感謝巧虎,謝謝他在緊急的時刻可以暫時鎮住一隻野獸,讓他平靜下來

 


10m17d

每次看他玩,都覺得好暴力啊!!

積木一塊塊拿起來丟,丟完之後再丟桶子

omg,我常常在想,如果生女兒的話,會不會玩得「溫和」一點?!

 

2014/2/22【育兒日記】

聽說,小孩到兩歲後會什麼都說不要讓媽媽崩潰,但為什麼我養的這隻野獸還沒滿一歲就什麼都搖頭不要?

「顥顥吃飯好嗎?」搖頭

「顥顥喝水好嗎?」搖頭

「顥顥睡覺好嗎?」搖頭

「你再胡鬧我要生氣了喔!」搖頭

「那你有沒有愛媽媽?」搖頭

「好吧,那你自己玩,不要一直靠過來。」搖頭

「那你是不是好孩子?」搖頭

「很好,你知道你不是好孩子,所以自己在這裏反省。」

我才剛走開,野獸馬上崩潰大哭爬過來,我想,這傢伙一定是投胎來幫我修身養性的。

 


10m18d

帶小湯到社福館的親子中心玩耍,才剛坐下,就被熱情的小姐姐纏住,走到哪跟到哪

小姐姐搶玩具也很迅速,小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傻傻地看人家玩

 


好不容易小姐姐走了,終於可以專心玩

 


越晚人越多,後來我就帶著小湯到圖書室一起上親子共讀的課程

講師是東華大學的教授,內容非常有趣

我才發現,共讀,不只是讀故事,更要傾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明白父母是會「聽他們說話」的人

休息時間,小湯就在圖書室裏爬來爬去,這麼大的空間,盡情爬,剛好消耗過多的精力

 

2014/2/23【育兒日記】

當爸媽很忙,除了顧小孩、賺錢外,假日居然還要去上課。帶小湯到社福館上親子共讀的講座,獲益良多,「親子共讀,不只是照書讀,還要多聽聽小朋友的想法,無形中可以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會聽他說話的人。」,原來只是讀繪本也有好多學問要研究。

上課的空檔帶小湯到遊戲區,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好熱情,不停有小姐姐一直撲過來,還有來搶玩具的,媽媽沒勇氣教訓別人的小孩,只好不停帶小湯換位置玩,最後,受不了失控的野獸們,只好帶著小湯一起聽課,順便逗講師開心。

帶著滿滿的收獲跟一隻累攤的小野獸回家,媽媽要開始認真研究怎麼說故事了。

 


10m19d

久違了,星星餅干!

一陣子沒給他吃這玩意,突然拿出來,他開心到手舞足蹈,果然,星星餅才是最愛!

 


10m20d

頭髮被媽媽剪壞了,只好上理髮院請專業的補救

沒想到,剪完更像肉包子了!小胖倒是很滿意,「之前一直被認為是女生,現在很像小男生了。」

 


每天跟小湯在家玩,媽媽已經不知道玩什麼好了

剛好在便利商店看到這組,買回家跟兒子玩家家酒,蔬菜都可以打開,也可以練一下手指的動作。 

 


10m21d

一大早,鬧鐘就爆炸了,這種叫起床的方式好激烈。

 


吃餅干是他一天中最安靜的時候,這鬧鐘真好搞定。

 


10m22d

這天,鬧鐘心情很好,是mama~地叫我起床,so sweet!

 


媽媽最近迷上星星,一邊帶小孩一邊看都教授

沒想到這小子也看得很入迷,為了他的眼睛,媽媽只好速速把電腦蓋上,等他睡著後再繼續

 

2014/2/27【育兒日記】一個精氣神渙散的媽媽,真的不該在小孩睡著之後追韓劇的,第二天馬上就有現世報,體力不支還要應付一個活力充沛的小野獸,想哭。

 


10m23d

一不小心,眼鏡就陣亡了,兇手還想毀屍滅跡。

 


非常熱衷玩捉迷藏的遊戲,一天要玩上好多次,每次發現我的時候都好開心,小孩好容易滿足。

 


10m25d

媽媽偷懶沒有準備早餐,隨意買了一顆白饅頭,沒想到小湯也吃得很開心,這小孩真好養!

 


吃飽後,到社福館的兒童圖書室開運動會

我們好喜歡這個圖書室,因為小朋友們都在外面玩,這裏沒人,安靜又寬敞,小湯可以隨意亂爬

 


一沒注意,這小子就開始想搗亂

 

2014/3/2【育兒日記】養一隻貪吃鬼最幸福的地方,就是不用煩惱他不吃東西的問題,而且,還可以照計畫斷奶。今天,為了想喝我杯子裏的飲料,快速學會用杯子喝水的新花招,很值得嘉獎,可惜,還是只能喝溫開水,貪吃鬼都要翻臉了。

 


10m27d

跟媽媽回台北探親,一大早就在外婆家調皮,把所有的廣告單散得一地都是,外婆還是笑咪咪

 


晚上睡和室,這小子的睡姿整個大解放,超豪邁!

 


滿11m

一臉調皮!

 

隨著小湯肢體動作的發展越來越成熟,媽媽也越來越能體會育兒的樂趣

可以玩的遊戲變多了,小湯也開始聽得懂簡單的指令,我想,我的好日子就快來了

小野獸快要慢慢進化成半獸人,漸漸可以溝通,期待!

 

 

arrow
arrow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