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育兒生活辛苦又甜蜜的旅程

為自己,也為小湯,我要當一個不無聊的媽媽 

  聯絡請寄:mail.png

 

2016牛6月,對我跟小湯來說是個傷心又忙碌的月份,忙著搬家,想到要離開熟悉的環境跟朋友,我跟小湯一起學會開心地道別,小湯說他會想他的小女友,希望媽媽可以努力賺錢,買高鐵票帶他來「約會」,我也會想像三年全職媽媽的生活,充滿各種緊張、慌亂與甜蜜,我跟小湯需要更多說再見的勇氣。

 

傷心的是,小湯這個月確診有妥瑞症,我們做了好多檢查,小湯受盡磨難,幸好他的症狀很輕微,目前只需要定期追蹤,我們努力控制他的飲食,希望可以減輕症狀,也在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改變,更堅強也更鎮定,在接二連三的各種好壞消息的衝擊下,依舊能穩住自己的心,讓小湯跟我一起樂觀地面對未來,或許,「媽媽」就是一個能帶來無限可能的職業。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5月,充滿各種複雜的情緒,我跟小胖第一次一起出國、小湯第一次離開爸媽外宿、發現小湯出現奇怪的臉部表情、小湯第一次加入上課團體,有好有壞,看似平淡的生活卻藏著各種難以言說的心情,我的筆記本寫下當時許多的難過與驚喜,事後回憶,才覺得自己原來很強大,在繁瑣的雜事中帶著小湯一路過關斬將,雖然還未完全闖關成功,至少我們目前擁有平靜的生活。

 

除了我,其實小湯也很努力。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節前夕,在教室帶小朋友們製作禮物,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情,將自己的心意放進禮物裏,相信這是媽媽們收到最棒的禮物!正在羨慕小朋友們的媽媽可以收到特別的禮物,幼兒園老師傳照片給我,原來小湯也有神祕的驚喜要給我,老師要我假裝不知道,回家後給他的大大的擁抱!

 

原來,4年前的小baby已經成為有能力給媽媽驚喜的小朋友了,時光竟如此快!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小湯四歲了,看著小小隻,卻在整理換季衣服時驚覺他長大了!去年還大一號的衣服,現在很合身,長褲變九分褲,連鞋子都換了一批,對照去年的照片,肥嫩的小小孩已經成為大小孩,是兒童,不是幼兒。

 

再度感嘆:孩子越長越大,越飛越高,媽媽突然有點寂寞。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了四年的媽媽,除了小孩越養越上手,媽媽包也越買越多,看著家裏越來越多卻越來越少派上用場的媽媽包,其實我也有心虛,「好吧,是真的買太多了。」反省過後,賣掉一些真的不會再背的,卻忍不住又買了新的,「小孩都4歲了,買什麼媽媽包呢?」但這是一種改不了的癖好,用習慣了,很難再用回一般的背包,更何況,現在的媽媽包做得太精緻,背出門上班也很好用,還完全看不來呢!

 

不知道自己會買媽媽包到幾時,或許下面的名單會不停更新,分享自己買包的經驗讓別人參考,希望媽媽們能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愛包,牽著孩子的手享受快樂的育兒生活。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到夏天,總為身上不均勻的膚色煩惱,手腳即使擦上防曬,也容易曬出黑白不勻的膚色-有穿衣服的地方白,露出來的地方黑,洗澡照鏡子時都苦笑安慰自己:沒關係,冬天就白回來了。

 

文章標籤

suj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